泰达完败升班马保级警报拉响 施帅让弟子别看评论

泰达完败升班马保级警报拉响 施帅让弟子别看评论
2020年08月12日 08:16 国内足球综合
0-3完败永昌,泰达有些意外0-3完败永昌,泰达有些意外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  摄影 刘欣)昨天,天津泰达以近似全华班阵容迎战外援整齐的石家庄永昌,赵宏略60分钟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离场,少打一人的泰达最终0:3告负。四轮过后,泰达仍排在B组榜尾,提前拉响保级警报。

  两队到达赛场后的瞬采,施蒂利克表示:“对手的实力引起我们重视,他们的能力和其他队伍是相等的,对我们很有挑战。”永昌主帅古特比则表示:“上一场比赛之后全队的心理恢复我认为是成功的。本场比赛更多强调进攻效率和减少失误。”

  泰达的首发阵容里只有阿奇姆蓬一名外援,而对手则派上穆里奇、奥斯卡、罗姆洛、苏祖四名外援,胜负的天平在比赛还没开始已经向永昌倾斜。第8分钟,穆里奇妙传左路,郑致云下底传中,钟纪宇后点冷静推射首开记录。第81分钟,穆里奇送出妙传,马修斯禁区内打门,杜佳扑救脱手,臧一锋补射得分,永昌锁定胜局。第90分钟,穆里奇晃开泰达右边的防守球员射门完成锦上添花的进球。

  纵观全场比赛,永昌在穆里奇的指挥下,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几乎每一次进攻都让泰达后卫线很狼狈,完全不像是同量级球队之间的交锋。泰达明明知道“鸡爷”在永昌进攻端的作用,但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来限制他。永昌完全做到了主教练赛前的战术布置。

  反观泰达进攻端,不仅阿奇姆蓬被限制住,而且肖智的高点进攻也没威胁,刘若钒的表现更是低迷。防守端的表现更是形同梦游,4场比赛丢掉11球,个别队员的能力和表现令人难以恭维。外援人数不足,本土球员又不在状态或能力不足,赛会制又让队伍失去了原来可以提升斗志的主场优势,泰达后面的比赛将会变得非常困难,毫不夸张地说,泰达保级警报已拉响。

  施帅赛后一语道破泰达输球原因:第一轮和第三轮面对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面对中超最好球队比赛的时候,队员没有任何压力,相对比较轻松,表现非常不错。但是,面对重庆、石家庄的比赛,大家都拭目以待,希望泰达能够取胜的时候,队员心理压力大,没有足够的信念、也没有足够信心赢得比赛。

  施帅透露:“在赛后休息室,我和所有队员讲了如下的话:‘比完赛以后大家应该更冷静去思考问题,少去看网上对于球员的评论,我们不希望受到外界影响,静下心来思考如何在未来比赛中做得更好。’我的球员在比赛中展示出的职业素养是非常高的,他们是非常好的,每个球员都是捍卫球队荣誉的。”

  泰达控球率达到53%,射门却是8:13,比对手少了5次,射正2:8,差距相当明显。泰达全队跑动总距离是96784米,高强跑4976米;对手这两项数据分别是99596米、5648米,输球合情合理。施帅最后表示:“面对对手收缩防守,我们拿球的时候会变得更多,控球率比对手高的时候,缺少准确传球,最后一传对球门的威胁不够,个人突破、传中等都需要提高。”

中超永昌泰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