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博宇透苏宁17轮不败秘诀 大连的问题是人才流失

杨博宇透苏宁17轮不败秘诀 大连的问题是人才流失
2020年08月12日 14:2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大连球客 你麒

  赛会制的中超,让不少大连籍球员有机会回到家乡比赛,重新踏上熟悉的赛场,也让这些大连球员倍感亲切。本周,目前效力于江苏苏宁易购的杨博宇就接受了大连球客的独家专访,这位漂泊在外的游子有许多话想对大连球迷诉说。

  2015赛季杨博宇离开大连,先后辗转上海上港、长春亚泰、江苏苏宁,期间多次征战亚冠联赛,并有上佳表现。本赛季江苏苏宁易购异军突起,成为联赛中表现最稳定的球队之一,从上赛季第18轮比赛开始,苏宁已经取得了12胜5平的不败战绩,也创造了新的队史联赛不败纪录。在连续17轮不败战绩中,杨博宇坐镇的后防线功不可没,12场首发5场替补,力保球队城门不失。

  球客:离开大连这么多年,再次回到家乡比赛是什么样的心情?

  杨博宇:本赛季联赛的赛制与往赛不同,全封闭管理所有球队都在酒店,没有回家探亲的机会,所有球队都一样,然而这样更有助于球队专注训练和比赛。熟悉的是大连的天气还是像以前一样舒服。

  球客:和大连人的比赛结束后,你觉得大连的表现怎么样?

  杨博宇:我觉得大连人队表现的也很不错,从比赛开始就一直很努力、很拼 ,毕竟这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队伍,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多给年轻人一点时间。

  球客:在外效力和在大连有何不同?

  杨博宇:毕竟离家比较远,刚出去的时候有很多事情和人际关系都需要适应。经过这些年在上海、长春、南京这些城市生活,自己也成长了很多,江苏队的环境氛围很好,俱乐部运营也很棒,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球客:在江苏效力的这几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杨博宇:在江苏队最大的收获就是和球队共同的进步,队员之间互相帮助,江苏队也是非常职业的球队,从上到下我们大家的关系都很融洽。

  球客:你认为球队创造17轮不败新纪录的关键是什么?

  杨博宇:主要是团结和对比赛的专注。同时赛季初球队一直努力在做好联赛开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打了很多热身赛,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在这样情况下全队一直都在努力保持和提升自己的状态,确保联赛过程中能够有稳定的发挥,这种稳定性一直是主教练和球员们所期望的,也希望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保持。

  球客:未来的职业生涯是怎么规划的,有没有考虑回到大连效力

  杨博宇:未来的事情我还没有具体考虑,而且我就一直都是先做好当下,走一步看一步吧。

  球客:你感觉大连足球这几年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杨博宇:大连足球最大的问题可能是人才流失,一线队的人员更替比较频繁,连续几个赛季都没有一个稳定的主力框架,这也导致球队不稳定。我们都经历过年轻球员的阶段,让年轻球员更多获得比赛的机会,累积经验,相信未来大连队一定会有很大的提升。

  球客:有什么想对大连球迷说的话

  杨博宇:最想念的就是大连球迷的热情,在就是给大连队这些年轻小伙子点耐心,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