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不相信眼泪!崔康熙盼弟子调整失落情绪再努力

金州不相信眼泪!崔康熙盼弟子调整失落情绪再努力
2020年08月11日 16:49 新民晚报

  错过破门良机,申花队员抱头懊恼

  ◆申花队员与主裁争执点球判罚

  钱杰给(右)拼抢 本版图片 新华社

  昨晚的大连金州体育场,申花与大连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中场钱杰给被判禁区内犯规,遭犯规的大连人中锋龙东罚入点球,申花眼看到手的3分变成1分。之前攻入精彩任意球助申花再度领先的钱杰给,此刻委屈地流下眼泪。“这种情况比输球更糟糕,队员们的努力、付出和汗水都随风而去了。”对这个结果,申花主帅崔康熙也感到无奈。

  最后时刻的点球

  申花与大连人新赛季首度相遇,和去年相比,两支球队都发生不小变化。大连人阵中不见顶起进攻半边天的卡拉斯科,秦升和赵明剑则改投申花,和他们一同加盟申花的还有不少新面孔。不变的是,教练席上仍是崔康熙与贝尼特斯斗法。

  昨晚针对老对手,崔帅前场主打全外援,马丁斯、莫雷诺、金信煜和沙拉维本赛季首次一同首发,中场孙世林顶替因回避条款无法上场的秦升,左边卫柏佳骏伤愈后首次首发,面对求胜心切的大连人,申花这套阵容踢得更有实效。

  开场不久,禁区左肋沙拉维不等皮球落地,抢在出击的大连人门将张翀前挑射,皮球击中门楣弹出,门前金信煜直接凌空扫入。这是韩国中锋连续第三轮为申花破门。

  下半场开哨后大连人虽由龙东扳回一球,但申花在换上曹赟定、彭欣力和于汉超后进攻更有效率。不久,于汉超争得任意球机会,钱杰给禁区弧踢出一脚“电梯球”,皮球越过人墙后迅速蹿入球门右上死角。这是钱杰给新赛季为申花奉献的首粒进球。

  由于中超首阶段赛程密集、每隔4天一轮联赛,更考验各队的板凳深度。昨晚沙拉维和钱杰给的助力,对申花冲击小组出线是最及时的鼓舞。

  比赛最后时刻,申花将士都在等待联赛3连胜的到来。但第90分钟,禁区内钱杰给防守时身体碰到得球的龙东,后者倒地,主裁傅明哨音响起,大连人得到点球。做出判罚前,傅明并没有选择使用VAR。龙东将球罚入,终场比分2比2。

  每场都是生死战

  到手的3分飞了,钱杰给忍不住哭了。他上一次流泪是为申花锁定足协杯冠军的凌空抽射,这一次,幸福的泪水却变成委屈的泪水。就连主教练崔康熙也很无奈,赛后他表示:“有时候我心中也会有疑问,像这样一场球的价值是什么?我们领先到第89分钟,最后被扳平了。我的感觉和大家的应该差不多。”

  赛后,不少声音认为这粒点球值得商榷。但质疑争议判罚可能也无法改变结果。替补出场的申花中锋杨旭说:“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应该看到队友发出的光彩。”确实,昨晚申花值得骄傲的地方远比平局的结果要多,除了金信煜和钱杰给的破门,球队还创造出好几次扩大比分的机会。比如接到莫雷诺挑传后,于汉超禁区右肋的凌空射门;比如曹赟定左肋带球至禁区线的劲射……全场申花12脚射门,比对手少3次,控球率也低于对手,但在抢断上比对手多了7次,踢得更有效率。

  “最后时刻那个球(点球),如果说细节再追求一些,可能会不给对手机会吧。”杨旭鼓励大家,“我们要迅速忘记这场比赛,投入到下一场去。A组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

  近3轮2胜1平后,申花仍处在小组前四,崔康熙也希望弟子尽快调整过来,“队员们拼到了最后,希望他们不要因为这个感到失望和失落,接下来还能继续努力。”

  首席记者金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