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个球这么难?点球也没了 富力进攻比防守更绝望

进个球这么难?点球也没了 富力进攻比防守更绝望
2020年08月10日 08:15 新快报

  昨晚,在中超第4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以0∶2不敌江苏苏宁。算上本场比赛的失球,富力的失球数已经上双。但比丢球数更让人绝望的是富力的攻击力,富力已经到了连点球都打不进的地步。此情此景,富力球迷也不禁感叹:进个球怎么就这么难?

  上轮和建业打平,富力在下半时的改变收效不错。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在本轮主动求变,黄政宇和曾超被直接推上了首发,试图复制和建业下半时的表现。不过,面对阵容齐整的苏宁,只有扎哈维和雷纳蒂尼奥双外援的富力还是在场面上处于被动,不仅给了苏宁太多定位球机会,在进攻端更是只有零星的反击。苏宁抓住了定位球机会取得了领先,随后又抓住了富力的中场失误打进第二球。

  上半场两球落后,范布隆克霍斯特在下半场时继续变阵,让黄政宇回到了成名的清道夫位置上,让曾超和唐淼两名边后卫大胆压上。这个三中卫阵型基本就是斯托伊科维奇时代的常规打法,看得出来,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反复试阵之后逐渐找到了方向,但代价是4轮只拿到1分、净胜球-10。

  当变阵三中卫之后,富力在进攻端终于让人看出了昔日的风采。下半时初段,常飞亚为富力制造了一个点球。遗憾的是,苏宁门将顾超完全猜中了扎哈维的想法,直接把点球扑了出来。点球不进对富力士气的打击巨大。若非点球罚失,富力可能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点球不进,扎哈维十分苦恼,也让富力球迷感到十分绝望。斯帅时代的富力纵然防守不利,进攻端却从来不缺乏手段,如今的富力则是攻防两端都令人扼腕。

  比赛最后时刻,范布隆克霍斯特把中卫姜积弘推上了锋线,试图利用他的身高为扎哈维吸引防守火力。这个思路方向正确,只是为时已晚。范布隆克霍斯特通过实战明白了扎哈维真的不适合踢单箭头,想最大激活扎哈维,需要给他配个大中锋。在没有了桂宏和肖智的情况下,让归队不久的塞尔维亚中卫托西奇当桥头堡不失为一个办法。而且,对富力来说,想走出窘境真的只能寄希望于萨巴和托西奇找回状态了。

富力扎哈维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