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人士:艾克森跑动比之前差不少 身形都大了一圈

相关人士:艾克森跑动比之前差不少 身形都大了一圈
2020年08月10日 09:5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0比1输给鲁能,三连胜后,恒大遭遇一记警钟——很及时。

  连胜时顺风顺水,卡纳瓦罗好整以暇,不仅有好成绩,还能从容锻炼球员,但打鲁能这一场,恒大暴露了自己的一些问题。

  对恒大来说,这其实是好事。毕竟,问题暴露得越早,越有利于解决。

  当恒大比赛名单出炉后,让人吃惊的是,正印中锋艾克森没有进入23人大名单。

  尽管之前的两场比赛,艾克森都没有首发,但毕竟还是进了大名单,而且在和富力的广州德比中,替补登场的他,还打进了一个漂亮的任意球。

  艾克森为何没有进入名单?目前有两种说法。

  一个说法是,艾克森身上有伤,影响了训练,因此没让他上场,赛后卡纳瓦罗的解释也是“因伤无法出战”,随后还来了一句“所以,没什么好说的。”

    而某位恒大球员私下里也透露,艾克森的确有伤。

  另一种说法是,这是卡纳瓦罗对艾克森的一种警告,有人士透露,“这名归化国脚跑动太少让主教练卡纳瓦罗有些不满,所以此前两轮比赛都没有把他放进首发名单,遗憾的是在训练中,艾克森始终未能有更积极主动的表现征服主帅,或许也正因为这样,这场比赛,卡帅直接把这名归化国脚放在了23人大名单之外。”

    最后,该人士说:“艾克森的能力毋容置疑,但的确他的跑动和身体机能和以往对比是差了不少,甚至从身形上来看,他都比之前大了一圈。如何按照主教练的要求改进自己,用行动去征服主教练,应该是这名归化国脚首先要做的。”

  无论艾克森是因为受伤还是因为态度被卡纳瓦罗雪藏,恒大落后,发动全线反击时,缺乏中锋是事实——塔利斯卡不是正宗中锋,韦世豪不是中锋,卡纳瓦罗把帕尔曼江换上,虽然也是攻击型球员,但想依靠这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改变战局,未免有点勉为其难。

  有中锋,就意味着多了一种打法,尤其和实力接近的球队比赛,尤其是比赛进入关键时刻,而从恒大和鲁能的这场比赛看,恒大在中锋位置上的储备,不够。

  当然,之前也说了,中超开赛前,卡纳瓦罗一直想通过买人的方式解决左后卫和门将问题,但因为恒大今年的策略是“只出不进”,所以两个迫在眉睫,要改善的位置,只能通过内部挖潜解决,所以中锋位置上想买人,就更不可能了。

  形成对比的是,为鲁能打进制胜进球的,是他们的替补中锋郭田雨,尽管卡纳瓦罗对他有些“不以为然”。

  不止是中锋这个位置,从整场比赛看,鲁能准备得更充分,战术也更有针对性,尤其是对恒大进攻线的几名队员,限制得非常好。

  顶在中锋位置的塔利斯卡,全场表现平平,鲁能没给他舒服起脚的机会,毕竟,此前吃过他的大亏,去年客场对恒大的比赛,正是输在塔利斯卡终场前的任意球上;限制保利尼奥前插,鲁能同样做得很好,当然,这也和保利尼奥自身的状态有关系,在踢到第四场比赛的时候,他的身体状态在下降,这场比赛表现得特别明显。

  至于前面三场比赛打进4球的韦世豪,鲁能更是针对他内切射门的特点,进行了充分研究,所以他很难舒服起脚,不过,韦世豪却给杨立瑜送出了一脚本可改写比分的传球,可惜,吃饼的人给喂饼的人传球——门前把握能力不佳的杨立瑜,浪费了这个机会。

  自己的进攻被限制住,球队的状态,自然慢慢陷入低迷。

  赛后,卡纳瓦罗终结说:“我觉得上半场比赛的节奏不太对,这不是我们平时习惯的节奏,处理球的速度太慢,包括我们训练中的一些东西,都没有展现出来。我们把对方的武器,就是长传找高点,然后抢二点球这一块控制得还可以,但令我不满意的是,直到失球后,我们才按照平时的节奏去踢。不过,输了就是输了,我会积极准备下一场。”

  落后时,卡纳瓦罗曾换上张修维、严鼎皓、李学鹏和帕尔曼江。其中,卡纳瓦罗对后腰的调整,是力度最大的。

  原本,比赛的后腰首发是黄博文和徐新,但黄博文赛前受伤,老队长郑智首发,他和徐新搭配,效果其实还不错,很久没打首发的徐新,比赛中曾有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韩榕泽扑出,而这次进攻的发起者,则是郑智。

  后腰上的调整,是为了保持这个位置上的活力和覆盖力,恒大真正想改变进攻体系的换人是李学鹏,卡纳瓦罗希望他上场后真正实现两翼齐飞,但李学鹏离最佳状态还有一定距离,所以设想没有实现。

  这是恒大的第一场失利,卡纳瓦罗认为,是进攻出了问题,至于防线,他还是感到满意的,“我的要求是要让防线尽可能远离球门,因为鲁能高点太强,越靠近球门,威胁就越大,今天我们的后防线基本完成了任务。”

  至于没有出场的蒋光太,卡纳瓦罗透露是因为“轮换”,“他已经连续踢了三场,他的膝盖很多年前有过问题,而且他是今年才正式踢比赛,不是因为他没踢才输了比赛,要知道今天我们的后防线,可是去年的冠军后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