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大意!鲁能雪藏数人留力打恒大 卡帅轮换靠"微操"

别大意!鲁能雪藏数人留力打恒大 卡帅轮换靠"微操"
2020年08月08日 16:2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明日18时,广州恒大将在大连赛区迎来中超A组第4个对手山东鲁能。前3轮比赛,恒大3连胜之余,打进10球仅失1球。本场他们能否防住费莱尼,再次获取零封胜,也是比赛的看点之一。

  首轮凭借费莱尼的帽子戏法,山东鲁能3:2逆转大连人,但好像这一下子用光了他们的进球运气。此后次轮打江苏苏宁,第三轮打上海申花,鲁能都再未能取得进球。

  不过需要广州恒大引起重视的是,在与申花的比赛中,山东鲁能雪藏了张弛、郑铮、金敬道、刘彬彬等人,似乎在为对阵广州恒大留力。去年恒大虽然联赛双杀鲁能,但是在鲁能更为重视的亚冠赛场上,两队各自打了对方一个2:1,双方差距微乎其微。打申花,李霄鹏轮换了7名主力,显然一个赛会制的联赛攒足力气打恒大,还是很多球队感到更有意思的事情。

  相比之下,卡纳瓦罗则是通过微操来实现轮换效果。每轮比赛轮换2名首发球员,每场用满5个换人名额,不得不说,意大利人确实很会玩赛会制的比赛。

  技战术方面,李霄鹏执教下的山东鲁能比较喜欢起高球,拥有佩莱、费莱尼等高个球员,让他们可以围绕前场高点作很多文章。莫伊塞斯、宋龙、张弛、戴琳、刘洋等球员,无一例外也都是身体属性特别明显的球员,这对于恒大的后防线又是一次重大考验。

  不过从蒋光太这几轮的表现来看,他的身体条件和比赛智慧,是可以令人放心的,很大程度上补足了恒大后卫线短板。实际上申花也很依赖前场高点,恒大打过申花这种类型的球队之后,再打鲁能应该心里会更加有底。恒大现在手中可以打首发的后卫多达6人,竞争可谓非常激烈。卡纳瓦罗每轮的首发名单都让人眼前一亮,颇为值得期待。

恒大鲁能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