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赛区"伤病魔咒"发酵 主帅们最害怕的事发生了

苏州赛区"伤病魔咒"发酵 主帅们最害怕的事发生了
2020年08月07日 20:55 新浪体育

  在苏州赛区今晚进行的中超第3轮较量中,武汉卓尔2比1战胜永昌拿到第二场胜利,但胜不足喜的是,队长李行和头号外援埃弗拉双双受伤下场,伤势情况目前还不明朗;华夏与重庆的比赛中,马尔康也因伤退场。继昨天国安中场大将朴成受伤赛季报销之后,苏州赛区的“伤病魔咒”进一步发酵,闷热潮湿的天气,糟糕的场地环境,这些都给苏州赛区的球队带来巨大冲击,联赛才过去三轮,主帅们最害怕的事情就已经发生了……

  作为本赛季中超两个举办地之一,苏州赛区在联赛开始之前十分吸引眼球,8支球队所在驻地太美香谷里酒店距苏州太湖足球运动中心不到1公里,球员可步行至训练场。每队单独入住一栋,拥有独立的用餐区、会议室,参照“奥运村”模式进行封闭式管理,环境十分宜人。但在联赛真正开始之后,外界的关注点成功的被这里魔鬼般的天气和质量恶劣的比赛场地乃至颇具争议的判罚所吸引了。

  联赛前三轮,苏州赛区比赛时的体感温度一般都在35摄氏度上下,湿度也都超过了50%,对于球员来说体能消耗十分大,此外由于正值雨季,比赛场地条件在雨后也十分恶劣,在本轮中超国安与泰达的比赛中,苏州奥体中心的草皮质量就令人感到担忧。昨晚苏州最高气温超过了35度,而地表温度则更高,因此并不存在草皮松软、出现低洼泥坑的情况,在比赛中不能看到,苏州奥体场内多处草皮出现了明显的裸露,密集程度不够理想。

  事实上,这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员们场上比赛的安全性以及比赛的观赏性,北京国安中场大将朴成开场仅9分钟就重伤下场,赛后诊断为右膝前交叉韧带断裂不得不回京接受手术治疗。而在赛后,中超赛事组委会也发布通知,原定于苏州奥体中心举行了河北华夏幸福与重庆当代的比赛改在了苏州体育中心举行。

  但苏州赛区的“噩梦”今天却仍在持续,在武汉卓尔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比赛第61分钟,卓尔队长李行坐在场地中无法坚持被换下。随后完成梅开二度的卓尔外援埃弗拉也在无球跑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受伤下场,从当时情况来看,埃弗拉的伤势并不算轻,这也领卓尔球迷不得不捏了把汗,毕竟埃弗拉是卓尔队的“大腿”级人物。在华夏2-2战平重庆当代的比赛中,为华夏打进第二粒进球的马尔康,同样因为拉伤无法坚持。

  除了天气和场地,苏州赛区“人为”因素也受到了关注,在昨天苏州赛区进行的两场中超比赛中,国安和泰达,上港和青岛的两场比赛中共出现四个关于点球的争议判罚,上港和国安都成了争议点球的获利者。

  (二饼)

埃弗拉李行朴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