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外援黄海无惧4外援上港收获信心 保级有何不可?

两外援黄海无惧4外援上港收获信心 保级有何不可?
2020年08月07日 12:55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如果没有上港那个稍显勉强的点球,吴金贵的黄海首秀或许就能赢得一场神奇的胜利,但是,即便黄海仅仅战平上港,那也是2020中超目前为止的第一个冷门,上港也成为北上广三强中第一个丢分的球队。与此同时,吴金贵的执教也有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我相信,任何一个对手碰到我们这样一个团队,他们都会遇到麻烦。”赛后吴金贵表示。

  在吴金贵的执教生涯中,他在申花期间对阵上港是值得铭记的一段时期,2017年9月11日,波耶特辞职,技术总监吴金贵出任球队主教练,5天之后,申花迎来了和上港的比赛,结果那一场比赛申花1比6惨败,吴金贵的开局可谓无比悲惨。

  但神奇的是,在年底的足协杯决赛上,吴金贵最终率领申花获得了冠军,他们主场1比0击败上港,客场2比3不敌上港,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最终夺冠,这也是继1998年足协杯冠军、2003年联赛冠军(后被足协收回)之后,吴金贵率队获得的第三个冠军。2018赛季,吴金贵完整执教了申花队,球队获得联赛第7,赛季结束后,吴金贵重新回到了体育总监的位置。

  此次出任青岛黄海主帅,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黄海和申花非常密切的关系,目前黄海队的朱建荣、王伟、周俊辰都是申花队员,跟随吴金贵参加了2018赛季的联赛。此外,在执教绿城期间,巴力也是吴金贵非常看重的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巴力首发出场,也足以表明吴金贵对巴力的熟悉和认可。

  朱建荣、周俊辰、王伟虽然没有首发出场,但在半场的时候,朱建荣和周俊辰就替补出场,恰恰是周俊辰的出色传球,帮助亚历山德里尼获得了关键的点球,而王伟也在比赛第61分钟替补出场。

  在这场比赛中,吴金贵延续了黄海一贯的防线组合,在中场和前场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在比赛中,黄海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在上半场基本遏制了上港的攻势,下半场第71分钟,黄海更是凭借亚历山德里尼创造的点球1比0领先,同时,上港球员魏震也被罚出场。

  在随后20分钟的时间内黄海是11打10的。遗憾的是,黄海没有能够守住胜果,第86分钟上港获得点球,上港扳平比分,1比1的比分也最终维持到了终场。

  慢动作回放显示,魏震的犯规破坏了对手的绝对得分机会,点球以及红牌的判罚均是有理可依,但上港获得的点球稍显牵强了一些,主裁判张雷虽然第一个点球的判罚果断勇敢,但第二个点球更像是找平衡。

  吴金贵赛后也表示:“面对上港拿分很不容易,我们也有针对性的部署,队员们心态也非常好,我也跟队员讲,能力上有差距,但你的智慧用上就不会有差距了。”中后卫刘佳燊也表示:“吴指导的到来为球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我们这几天的训练也完全按照新教练的技战术部署去进行的,总而言之,我们这场比赛做得还不错。” 

  没有能够拿到3分,黄海上上下下自然是有些失望,如果有了这3分,黄海是极有可能杀入前四的,至少为球队争夺四强名额奠定强有力的基础,但如今3分变1分,黄海上上下下都有些郁闷。但这场比赛的意义是非凡的:目前中超已经进行了3轮比赛,在第一轮,黄海打得过于紧张,球员也出现了很多并不必要的失误,到了第二场和永昌,面对在中甲熟悉的对手,黄海打得非常不错,2外援对4外援不落下风,这场比赛也初步为黄海树立了信心。

  但永昌毕竟是黄海熟悉的球队,对阵其他球队的表现才更重要,在这种情况下,黄海迎来了和上港的比赛,仍旧是2外援对阵4外援,没有人看好黄海,结果黄海攻防两端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距离胜利更是一步之遥。

  这场比赛后,黄海毫无疑问赢得了信心,要知道,上港是2018赛季的冠军,新赛季引进的洛佩斯表现也非常强悍,上一轮更是4比0击败华夏幸福,黄海能够和上港打得有板有眼,那对阵其他中超球队又有什么可以紧张的呢?

  当然,黄海面临的困难也很现实:目前仍旧是2外援可以出战,未来一段时间最多加上米纳拉,克莱奥要8月12日回归,要想正常参加比赛至少要在第8轮或者第9轮,至于第五外援,在第一阶段恐怕也很难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帮助。真正让人欣慰的还是亚历山德里尼,他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

  还必须要说的是,目前中超各队状态都不稳定,未来中超各队的状态肯定会变得更好。所有这一切都会给黄海制造不小的困难,所以对于黄海来说,这场比赛赢得信心非常重要,但困难并没有减少,球队必须要一如既往地拼搏和玩命。

中超黄海保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