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追平队史不败纪录 2将折损奥帅最怕的事发生了

苏宁追平队史不败纪录 2将折损奥帅最怕的事发生了
2020年08月06日 11:55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莫大江报道 联赛第2轮,首发摆出5后卫的苏宁最终没有让对手山东鲁能进球,8月4日晚,面对同样采取5后卫的大连人,苏宁却两次找到破密集防守的机会。90分钟鏖战,苏宁2比1击败对手,本赛季首次联袂首发的黄金双枪特谢拉和埃德尔都有进球,前者更是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此战过后,苏宁追平了江苏足球历史上连续16场不败的纪录。

  遗憾的是,伤病猛于虎,上轮联赛,苏宁折损了大将谢鹏飞,本轮比赛,替补登场的高天意左脚脚踝也受了伤,只踢了15分钟就被迫下场。赛前,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就曾表示,这种现象值得注意,但没想到,球员受伤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赛季首次联袂首发,大连成黄金双枪“福地”

  和前两轮联赛相比,苏宁的锋线变化不小,“埃特组合”本赛季首次联袂首发登场。前两场,都是特谢拉在半场休息之后登场,而埃德尔要在一个小时之后才被奥拉罗尤换上场。赛前,苏宁主帅奥拉罗尤曾表示,这两名球员的体能还没有恢复好,因此他还没有去考虑首发,要和球员沟通情况。经过一夜的思考,罗马尼亚人还是重启了这对前两个赛季的老搭档。

  前两轮联赛,苏宁都是在下半场才获得进球,这次,他们终于在上半场就有了破门。第43分钟,周云左路传中,禁区内吉翔胸部停给了特谢拉,后者带了一步后左脚低射远角得分。不过,当值主裁判经过观看VAR回放后认为特谢拉在射门时,此前已经越位的埃德尔干扰了对方守门员的视线,进球被判罚无效。虽然进球被吹,但从前45分钟来看,苏宁还是占据了优势,控球率达到了65%,射门达到6次,是对手的两倍。全场比赛,苏宁射门11次,也比对方多出4次。

  上赛季,特谢拉在对阵大连的两回合比赛中都有过进球,特别是客场一战,特谢拉和埃德尔联手进球,帮助球队2比2战平对手。前晚,巴西人再次发威。第73分钟,吉翔右路传中,后点跟进的特谢拉头球破门。苏宁的另外一个进球归功于桑蒂尼。第70分钟,克罗地亚人换下瓦卡索,继联赛首轮对阵河南建业以后,苏宁的前场再现外援三叉戟,这也是本赛季苏宁的5名外援首次在一场比赛中全部登场。出场后不久,桑蒂尼就为球队获得点球,埃德尔一蹴而就,此前扳平比分的大连人空欢喜一场。连续两场比赛,桑蒂尼都被对手击打了脸部,但他表示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会为球队、俱乐部、球迷作出贡献,都没有问题。受到撞击后我们获得了点球,这令人开心。”桑蒂尼说,“我出场前比分虽然是0比0,但特谢拉和埃德尔的表现都很不错,我和场下其他的替补球员都是一个心态,就是为球队赢得比赛,做到自己能做的一切。”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获胜之后,苏宁实现了跨赛季16场不败(2019赛季第18轮到2020赛季第3轮),具体战绩为11胜5平。此前,江苏足球队的不败纪录是在舜天时代创造的,2008赛季中甲联赛,球队从第3轮到第20轮取得15胜1平的战绩(其中第5轮和第18轮轮空),也正在那个赛季,舜天冲超成功,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

  “我们预计这会是场艰苦的比赛,外援特谢拉、埃德尔,包括桑蒂尼、瓦卡索都没有准备好,即使在这种状况下,我们也控制了比赛,并进了3个球。”赛后,奥帅表示,“要打破对方防线很困难,有段时间我们踢得非常艰难,但我们做到了。我非常尊重我的球员们,对他们的努力和场上表现说一声谢谢。”

  两轮联赛两将受伤,不算严重但已敲响警钟

  中场过后,奥拉罗尤用高天意换下了同为U23球员的海米提,上半场,海米提曾在防守中吃到了一张黄牌。这一变化,使得吉翔后撤到近几个赛季最为熟悉的右后卫位置。不过第60分钟,高天意就因伤再次被换下场,替补登场的是另外一名U23球员张凌峰,这也是后者本赛季第一次在中超赛场亮相。

  实际上,本场比赛苏宁首发的另外一个改变就和球员的伤病有关。上轮联赛,谢鹏飞踢了没多久后就受伤离场,本场比赛没有进入大名单。据主帅奥拉罗尤介绍,谢鹏飞的伤势为肌肉伤病,这名球员将因此缺席两周。“虽然不是很严重,但值得引起我们的注意。天气比较炎热潮湿,赛程比较密集,所以球队压力也很大,会有伤病,我们并没有太多时间去训练,基本上两轮联赛之间都在恢复,一般只是针对战术进行一些训练。”奥帅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队员太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希望随着比赛的进行,可以慢慢适应比赛强度。”

  被换下场后,高天意就在场边接受了队医的治疗。昨天,高天意也在社交媒体晒出了自己左脚脚踝受伤的图片。从目前的的情况看,他的伤势不算特别严重,奥帅将其换下也是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这名球员不会休战太久。不过即便如此,两场比赛两将受伤,这也体现了赛会制“残酷”的一面,同时也给了奥帅足够的警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应当如何合理使用球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