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0尴尬!范帅终了解富力性格 防守不利不如压上

摆脱0尴尬!范帅终了解富力性格 防守不利不如压上
2020年08月06日 08:08 新快报
 这场从落后到扳平的比赛,让范帅更明白球队的性格了 这场从落后到扳平的比赛,让范帅更明白球队的性格了

  昨晚,在中超第3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与河南建业1∶1战平。在上半时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富力凭借一个定位球由扎哈维扳平比分。这个进球是扎哈维在富力的第100个进球,尽管竭尽全力的扎哈维依然未能帮助富力取得赛季首胜,但这场平局应该让大家明白了富力仍然适合打攻势足球。

  ■新快报记者 王敌发自大连

  本场比赛,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对阵容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登贝莱、李松益没有进入首发,而在下半时,富力又用黄政宇和曾超换下了张功和陈哲超。就效果来看,富力的确在进攻端有了一定的改善。特别是曾超在下半时的登场,直接提升了左路的攻击力,富力的扳平一球正是利用左路的定位球形成的破门。

  范布隆克霍斯特赛后满意球队在下半时的表现。“上半场我不大满意,球的传导完全没有打出我们的既定安排,”范布隆克霍斯特说,“我在中场就换了2个人,我们的进攻有了起色,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也扳平了比分。”

  得到1分虽然没有达到取胜的目标,但富力总算是摆脱了积分为0的尴尬。本场比赛,扳平比分的一球是富力本赛季的第一球,也是扎哈维在富力的第100球。赛后,扎哈维也说:“最重要的是这个进球让我们重新找回了自信。”范布隆克霍斯特则表示,三个多赛季就能打进100球,真的很不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富力昨晚只使用了两名外援——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中场大将登贝莱则作壁上观。在外援的选择上,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萨巴和托西奇刚刚归队一天,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至于登贝莱则是有伤在身。范布隆克霍斯特透露,从下轮比赛开始,富力就将可以在外援全齐的情况下进行备战了。

  尽管没能取胜,但这场从落后到扳平的平局至少让范布隆克霍斯特明白了球队的性格。在防守约等于没有效果的时候,放开手大胆压上“以攻代守”很可能是更好的战术思想。比如,恢复三中卫,在左路大胆起用曾超;再比如,增加前场支点,让托西奇客串高中锋……如此没准能收获奇效,毕竟富力在骨子里就是一支进攻型的球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