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锋线如此状态还谈何赢球 李霄鹏还有新招吗

鲁能锋线如此状态还谈何赢球 李霄鹏还有新招吗
2020年08月06日 09:24 齐鲁晚报
鲁能被绝杀鲁能被绝杀

  中超开赛前,鲁能上下信心满满,李霄鹏说出了球队的赛季目标:中超冠军或者亚军。但本场比赛的失利,让球队气氛一下子达到冰点。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李霄鹏脸上的愁容与0:1的比分一同凝结在赛场。更令球队无法接受的是,鲁能泰山队已经连续两轮比赛没能取得进球,球队进攻端出现了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赛前,李霄鹏曾表示,本场比赛需要让球员们释放一下,不管比赛输赢,自己觉得自己踢得开心、发挥出来才是最重要的。输球之后,队员、球迷没有一个人开心得起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季禹

  绝杀与零进球,哪个更尴尬?

  提起鲁能与申花,不少球迷会想到这是两支甲A时期一路走过来的老牌队伍,会想到这是为数不多的两支从未在顶级联赛降级的强队。几十年的时间里,两支球队上演了一场场火星撞地球般的精彩赛事。

  本场比赛赛前,被拿出来讨论最多的,莫过于去年的足协杯决赛。在首回合鲁能1:0小胜申花后,第二回合申花连进3球逆转取胜,捧起足协杯奖杯。被申花进的这3个球,也被李霄鹏形象地称为“三闷棍”。距离比赛结束已经过去很久了,该有的情绪也逐渐平复。赛前,李霄鹏只字未提复仇二字,并没有给到球员很大压力。但在鲁能球迷心里,一直都埋着一颗复仇的种子。

  苦苦等待大半年,等来的却是一记绝杀。在常规时间互无建树的情况下,第91分钟金信煜接曹赟定的传球,找准鲁能后防空当直接起低球射门。前90分钟有多次神扑救的韩镕泽没能将皮球没收。

  没能报“三闷棍”的仇,还在补时阶段被绝杀,这球输得怎么想怎么不是滋味。还需要注意的是,本场比赛结束后,山东鲁能已经连续2轮比赛没有进球。这两件事情相比,哪个更让人尴尬?

  高空球不见效,是否有新招?

  鲁能与申花都以高空球见长,且首发名单都出现了不少大高个球员。其中山东鲁能的戴琳、费莱尼、韩镕泽以及上海申花的莫雷诺、金信煜身高都超过了190cm,金信煜身高为全场之最,达到198cm。下半场,鲁能又换上了身高192cm的郭田雨和194cm的佩莱。

  在这么多高个子出场的情况下,比赛更多的是高空对决。后场传球时直接起大脚长传,前场在禁区内也多为头球争顶。皮球在空中飞来飞去,显得颇为热闹,但并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反倒是鲁能失去了不少地面传球的良好时机。

  同为擅长打高空,申花在地面控制上做得更好一些,金信煜的进球,也是实打实的“贴地斩”。同为擅长高举高打的球队,申花主帅崔康熙曾在本赛季自信地表示,申花拥有两套轮换阵容,一套可以打高空球,一套可以打灵活地面球。

  反观鲁能,球队在上一轮高空球失效,0:0战平对手的情况下,仍然没能做出改变,这也让不少球迷颇有微词。赛后,李霄鹏对自己的战术进行了反思:“上半场打得太直接,没能把对手调动起来,球队在这方面还是有所欠缺。”接下来的比赛李指导是否能有新招,我们拭目以待。

  前三场没拼下来,赛程难上加难

  更让鲁能全队开心不起来的,恐怕还在后面。目前,山东鲁能1胜1平1负积4分,排在大连赛区第4名。3轮比赛只拿到4分,这样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虽然球队暂时身处小组前4的联赛争冠区,但本场比赛的失利给后面的赛程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对鲁能来说,本赛季一开始就是5场恶战,前3场比赛已经结束,接下来球队将对阵广州恒大与深圳佳兆业。广州恒大展现出其在中超极强的统治力,球队开局3连胜积9分排在大连赛区榜首,领先第二名江苏苏宁2分。深圳佳兆业重新进入中超后劲头很足,球队在赛季前进行了不小程度的补强,目前积3分排在鲁能身后。

  这两场比赛与前三轮一样,同样是恶战。同时一旦输球,鲁能积分压力就会陡增,这对接下来全队的心理状态是个不小的考验。但两场比赛下来0进球,鲁能的锋线状态十分令人担忧。这样的状态,赢下球来并不容易。

  谈到替补出场的佩莱与莱昂纳多,李霄鹏直言他们的状态比上一场好,但空间感仍差一些。目前看来,想要看到意大利炮火力全开,似乎还要等上一些时间。在无法长传冲吊找佩莱的情况下,后面的比赛更需要刘彬彬、郭田雨等本土球员挺身而出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