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立体进攻显两队问题 盯人盯位无分工只顾看球

恒大立体进攻显两队问题 盯人盯位无分工只顾看球
2020年08月05日 20:21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 董午志 读董足球

  广州恒大前3轮全取9分,韦世豪一人打入4球。4个进球里,有两个球是依靠同伴从后场长传发动的立体进攻。

  而在整个过程当中,恒大队的长传找点、头球摆渡、前插身后、小组跟进,这一系列的战术制定和球员临场决策,做得都十分到位。

  同时,从防守的角度来说,上海申花和深圳佳兆业在中线处防守时,在以多防少时,都出现了位置重叠的情况,没有做好谁盯人、谁盯位的分工,也就是说有人争顶,却没人保护身后。

  很多情况下,争顶的防守队员都只顾着看球,而忽视了旁边队友的存在和自己的职责。

  而恒大的进攻方式很多样,除了高效的中前场压迫之后形成的快攻之外,从后场长传提速、前场形成争顶+前插的进攻层次,这样的打法也需要引起其他球队的重视了。

恒大申花深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