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重组进攻线战申花 轮换或超4人两人发挥成看点

鲁能重组进攻线战申花 轮换或超4人两人发挥成看点
2020年08月04日 17:47 国内足球综合
李霄鹏李霄鹏

  稿件来源:牛志明 鲁能泰山资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山东鲁能官方发布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海报,主题是:永无止境。需要指出的是,记者曾提问李霄鹏,球队何时才能达到他想要的理想状态,李霄鹏的回答就是这四个字。

  按照赛程安排,鲁能和申花的比赛是8月5日18点进行,这是中超第3轮的较量。前两轮,鲁能取得1胜1平的战绩,申花是1胜1负,两队的交锋对小组前4名的争夺有直接影响。去年足协杯决赛,鲁能被申花逆转丢冠,如今再度交手,李霄鹏赛前不提复仇,在谈到比赛时表示:“我需要队员释放一下,不管比赛输赢,自己觉得自己踢得开心,发挥出来这是最重要的。”

  很显然,李霄鹏有一个相对放松的心态,但对鲁能来说,这场比赛还是要高度重视。赛前的海报主角是蒿俊闵、费莱尼和佩莱,这其中佩莱归队后还没有首发,上一场替补登场出战超过20分钟,他本场比赛有首发的可能。如果佩莱首发,鲁能的前场还是有佩莱和费莱尼两个高点,如果U23球员郭田雨也能首发,鲁能的高度优势会更为明显,这对申花的防线也是个冲击。

  从人员的配置看,鲁能本场比赛还是会进行轮换。后卫线宋龙和王彤将轮换登场,取代刘洋和张弛,中卫位置郑铮、戴琳和刘军帅是三个选择。中前场,吴兴涵有望回到首发阵容,段刘愚也可能首发登场,这其中段刘愚是U23球员,如果他首发的话,郭田雨大概率会替补登场,鲁能时刻保持对申花防线的冲击。

  对阵苏宁的比赛,鲁能只有两脚射门,而且没有打正,球队的进攻依然是个难题。莱昂纳多的首秀45分钟没有亮点,他能否在对阵申花的比赛中有更多表现机会,这也是比赛的一个看点。莱昂纳多的优势在于远射和定位球,上一场他没有得到这样的机会。如果本场出战,莱昂纳多还是边路的重要选择,期待他可以逐渐找到节奏。

  此外,最晚归队的格德斯已经参加球队的合练,他将先调整状态。按照足协的规定,9月1日就可以更换外援,如果格德斯可以在训练里打动李霄鹏,他就有可能在9月1日之后报名,有机会出战后6场比赛,这也是鲁能泰山进攻端的一个变招。图片来自新华社

鲁能中超李霄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