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裁判喷雾为何突然爆罐?供应商:已换喷头装置

中超裁判喷雾为何突然爆罐?供应商:已换喷头装置
2020年08月04日 12:52 澎湃新闻

  泡沫喷了主裁判一身。

  在中超首轮重庆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发生了有趣的一幕:主裁判沈寅豪喷雾器的泡沫突然全部喷洒在了衣服上。

  那是第11分钟,沈寅豪为了躲避来球,导致他的喷雾器意外爆罐,不受控制喷射——他后身突然冒烟,泡沫瞬间喷出。

  面对如此情况沈寅豪没有慌乱,暂时吹停比赛后,他跑到场边在第四裁判的帮助下简单进行了清理,之后他也赶紧回到场上继续吹罚比赛。

  2016赛季,中超首次引进人墙喷雾,如今中国裁判已经使用了四个赛季,而发生这样的插曲还是首次。那么,喷雾器为何会不受控制,这样的意外之后是否还会发生?

  比赛中,裁判喷雾突然爆罐。

  为中超联赛提供喷雾器的威习科技总经理陈冠斌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通过电视转播看到了问题发生的全过程,“有些尴尬,的确要承认是我们产品不够完美,主要的问题是喷头卡住了。”

  陈冠斌表示,当晚公司就连夜开会讨论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第二天就更换了喷头装置,“这个问题解决起来对我们来说不困难。”

  随后公司还把新的产品送到了大连和苏州两个赛区——第二轮八场比赛,没有出现问题,这也让陈冠斌心情略微轻松。

  不过陈冠斌还是注意到了裁判员多少有些小阴影,他举例上港和华夏幸福比赛中,主裁判在画线完成后又把盖子盖了起来,“其实没有必要,现在再怎么碰也不不会发生过去的情况。

  主裁判临时用水清洗泡沫。

  裁判喷雾器最早是在巴西世界杯应用,陈冠斌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们公司一直是做一些运动防护用品,通过世界杯看到裁判喷雾器后就投入了人力进行研究。

  “半年时间研究出来的,2015年我们就开始给裁判员试用,还申请了专利。2016年开始给中国足协主办的赛事提供喷雾器。当时还不是现在用的这一款,相对小一点,是85毫升的。”

  这几年,裁判喷雾器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进,这还要多亏几位常年执法洲际比赛的国际籍裁判,他们在执法亚冠联赛和亚洲杯过程中,也会留意亚足联配发的相关喷雾器,还有裁判特地把亚足联的喷雾器带回国给了陈冠斌,威习科技也借鉴了国外相关设计。

  当然,在研发裁判喷雾的同时,陈冠斌也在关注新冠疫情。

  就在中超联赛开始后,陈冠斌和康体科技总经理张乐东也前往到北京,分别向巴基斯坦、尼泊尔和沙拉阿拉伯三国驻华大使馆捐赠了一批防护防疫物资。

  捐赠仪式上,陈冠斌向大使馆人员介绍各种抗疫用品并亲自演示使用效果,“我们有机会以捐赠防护防疫物资的形式参与到国际援助合作中,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今后我们将尽己所能做出更多的努力回报社会。”

中超裁判喷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