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战恒大郜林回避 马达洛尼潜心研究要反戈旧主

深足战恒大郜林回避 马达洛尼潜心研究要反戈旧主
2020年08月03日 08:58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联赛首轮的广东德比,深圳佳兆业击败了广州富力,8月4日,他们将迎来第二场广东德比,对手是广州恒大。前场核心郜林回避、韩国中卫宋株薰受伤,对深足来说,确实遇到了较大困难,多纳多尼能否顶住压力,在广东德比里持续保持好表现?

  上一轮深足对申花的比赛,深足不仅输球,韩国中卫宋株薰还在下半场受伤离场,受到了双重打击。

  宋株薰对深足的防线非常重要,尤其是面对恒大队这样拥有强大攻击力的对手,韩国中卫能否出场很关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宋株薰伤情并不乐观,有可能赶不上对恒大的比赛,主教练多纳多尼必须要考虑改变,从目前球队的人员配置来看,乔巍最有可能搭档张远踢中卫。

  除了宋株薰,队长郜林的合同有回避条款,无法出战恒大,多纳多尼攻防两端都要进行调整。

  前两轮比赛,郜林在前场的作用非常明显,是进攻端的核心,传控能力、比赛经验等,都比较突出,其他球员难以取代。

  对于深足来讲,好消息是,在中超开赛前的训练里受伤的王永珀已经开始可以参加训练,近期深足的训练里,王永珀和关震在场边进行跑圈,若恢复情况理想,他有可能会在与恒大的比赛里出战。

  刚刚抵达大连的外援比福马已经随队进行训练,在训练里,比福马显示了还不错的身体状态,他也具备了出场的可能,当然,考虑他到队时间较晚,身体状态也不在最佳,即使让他出场,时间会有控制。

  在联赛开始前,深圳佳兆业与广州恒大队进行了多场热身赛,基本都踢出高比分,这一点说明两支球队在防守当中均有漏洞,多纳多尼也从热身赛里找到了一些恒大队的破绽,不过,此前与深足热身时,恒大的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并未归队,多纳多尼恐怕要加倍注意,考虑如何防守这两名巴西人。

  在对恒大比赛赛前,深足看了恒大前两场比赛的视频剪辑,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艾克森、韦世豪每一个人的特点都被讲述了一遍,同时恒大边后卫的插上发挥的作用,在对富力的比赛中有充分的体现,教练组提醒球员关注。多纳多尼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做好每一个细节,期待大家用良好的表现拼一个奇迹出来。

  深足也有两个外援在之前与恒大的热身赛中没有出过场,马里和比福马当时也没有到队,上轮比赛为深足打进两球的马里状态相当不错,比福马则是一位奇兵,如果像教练组的要求能够做好细节,发挥比福马等“奇兵”的作用,深足有机会取分。

  在深圳佳兆业队阵中了解恒大队的,除了郜林之外,球队助理教练马达洛尼也是,过去几个月时间里,马达洛尼一直在观察和刺探恒大的军情,他会成为多纳多尼与卡纳瓦罗较量之中的关键人物。

  深足与恒大,都有一个意大利教练组,恒大是卡纳瓦罗领衔,深足是由多纳多尼领衔。今年初的时候,多纳多尼请来了里皮的助手马达洛尼,加强教练组力量,多纳多尼希望在中国已经工作了八年、对中国足球十分了解的马达洛尼可以帮助自己更好适应中超。另外,里皮在国家队的翻译也加盟了深足。

  马达洛尼在中国的工作从在恒大辅佐里皮开始,曾到武汉卓尔短暂担任助教,也到过国字号当教练,堪称中国足球通。

  联赛开始前,深圳佳兆业与广州恒大进行过多场热身,多纳多尼给马达洛尼的任务之一,就是研究恒大队本赛季球员的情况和细节变化,卡纳瓦罗在排兵布阵当中有何改变,过去两轮比赛,马达洛尼的工作也包括了观看恒大比赛,对恒大人员使用、技战术要求等进行了解、研究,形成相关的资料,与多纳多尼一起决定对阵恒大时的作战方案。

  在赛区的酒店,深足与恒大曾经有过多次里面对面的机会,不过,两个队的意大利教练组都在忙于自己的工作,没有太多交流机会。多纳多尼、马达洛尼等人组成的深足教练组,希望能够给恒大“制造麻烦”,卡纳瓦罗给出的回应是“尽管放马过来”。

  深足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教练组制订了一些针对恒大的技战术演练,重点是防守端通过整体协防和盯人的方式,压制恒大的后排压上及边后卫助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