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卡达尔红牌过重 建业绝杀大连人应有效

裁判专家:卡达尔红牌过重 建业绝杀大连人应有效
2020年08月03日 22: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二轮比赛中出现一些争议判罚,涉及红牌、点球以及进球是否应该有效。资深国际级裁判王学智在参加天津体育频道《智评裁判》节目时点评本轮中超比赛的争议判罚,他表达的观点是鲁能外援卡达尔、大连人外援丹尼尔森的红牌过重,这两名球员的犯规动作应该是黄牌动作;建业绝杀大连人的进球应该有效,上港外援阿瑙托维奇的一个进球应该无效。

  在江苏苏宁队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卡达尔领到红牌,他被罚下。王学智坦言:“裁判员在识别动作的一瞬间,首先考虑的是队员的目的和企图,22号队员吴曦是一个铲球动作,4号是抢球的过程当中,把球捅出去以后,脚踩到对方,他不是一个故意伤害对方的严重犯规和粗野行为,应该是一个明显的黄牌动作,出示红牌是过重的。”

  在大连人VS河南建业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丹尼尔森领到红牌,河南建业队获得点球机会。王学智表示:“这个球,攻方队员获得了一次有希望的得分机会,并不是明显的得分机会,因为一共有三个队员在这防守。这种情况下,根据规则的规定,最好的处理办法是黄点套餐,这是比较准确的。如果这是一个单刀的情况下,那是明显的得分机会,那个就要红点套餐。这个球的处理还是有些偏重。作为裁判员,既要执行规则,还要替运动队、替运动员考虑,还要考虑到观众的感受。”

  在大连人与河南建业比赛的补时阶段,建业外援多拉多进球,这个进球本可以成为绝杀球,但主裁判认定进球无效。王学智表示:“8号队员在同队队员传球的时候,他处在了越位位置。如果8号队员干扰了守方的后卫处理球,判罚这个球越位是对的。处在越位位置队员,他没有犯规,没有影响你处理球。中卫在处理球的时候,自己把球给踢疵了,对方队员又发动了另外一次进攻。这次进攻当中,取得了进球,他就把第一次8号的越位解除了。应该这个进球是好球。”

  在上海上港VS河北华夏幸福的上半场补时阶段,阿瑙托维奇破门。王学智认为这个进球应该无效,他表示:“就是球踢起来的一瞬间,裁判员整个的视线是在重叠的位置,不可能看到攻方队员这时候的撞人犯规。在漏判当中,产生的进球,这个时候,VAR应该及时提醒、并坚持把这球纠正过来,这是一个影响得失分的漏判。裁判员今后一定要注意,你和接触点一定要呈三角形的位置,才能把这个判准。”

  在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李松益铲倒艾克森。王学智认为李松益应该被罚出场,“这个球的性质不一样了。抢球这一瞬间,他剪刀腿故意向队员身体铲去的一个动作,没有去铲球,一个看你动作的意图。另外,看你动作先后。最后,看你接触的点。这两个球的红牌和黄牌,裁判员处理得倒过来就好了。这一下动作,我们应该是出示红牌的动作。而且,就在裁判员的眼前。”

  此外,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中获得点球机会。王学智直言:“新规则的修改,首先,第一点,他明确了手部的位置。腋窝以上的部位触球的话是好球,但是这里面有一个底线,无论是攻方队员还是守方队员,涉及到一个影响不影响得失分。20号队员在防守的时候,他手臂有一个不自然的那种扩张的状态。这种球,裁判员就视为手球犯规了。”

  (李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