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驾齐驱!BIG3豪取连胜无悬念 争冠从这一刻就开始

并驾齐驱!BIG3豪取连胜无悬念 争冠从这一刻就开始
2020年08月02日 20:47 新浪体育

  中超第二轮最后一个比赛日,上海上港在酷暑鏖战中以4比0酣畅淋漓大胜华夏幸福,球队整体阵容的磨合渐入佳境,展现出中超豪门球队的超强战斗力。至此,新赛季中超的格局初步成形——依旧是恒大、上港和国安三强鼎立的局面,这三支球队也是目前中超仅有的两战全胜的球队,无论是阵容实力还是战绩都呈现出并驾齐驱的争冠局面。

  新赛季的中超由于采取赛会制蛇形分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位居A组,与鲁能、申花、苏宁等劲旅同组较量,而另外两支被视为争冠热门的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则被分在了B组,两支球队在小组赛第一阶段将不会与恒大遭遇。相比于其他中超球队,上海上港在间歇期动作不算大,只是从全北现代中引进了巴西外援洛佩斯,而正是这位名气不大身价不高的外援给上港的新赛季注入了活力。

  首战面对天津泰达,上港在率先丢球的情况下凭借洛佩斯的个人能力,上港最终3比1完胜取得开门红。而本轮对阵华夏幸福,在胡尔克缺阵的情况下,洛佩斯和阿瑙托维奇组成的锋线双核产生了化学反应,二人分别完成梅开二度,其中阿瑙的第二粒进球源自于洛佩斯的打门补射,而洛佩斯的第一粒进球正是阿瑙插上吸引了防守队员,二人的配合十分来电,上港两场比赛一共攻入了7粒进球,其中洛佩斯一人包办了4个,上海上港新的进攻火力被点燃。

  而与上港一样攻势凶猛的还有远在大连赛区的广州恒大,他们本轮5比0大胜富力,两场比赛也攻入7粒进球;相比之下,北京中赫国安的连胜显得十分经济实惠,他们两场分别是以2比1战胜重庆,1比0战胜卓尔,他们也成为了中超前两轮仅有的三支两场全胜拿到6分的球队,虽然今年联赛第一阶段的分数不带入下一阶段,跨组对比没有实际意义,但从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今年中超的争冠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国安和上港也是上个赛季中超积分榜的前三名,这三支球队一度陷入争冠白热化局面,直到最后一轮才揭晓悬念,恒大以2分的微弱优势力压国安夺冠,上港则以4分的分差位居第三,并领先身后的苏宁13个积分。而新赛季的中超才过了2两轮,三名大佬的较量似乎就开始了,无论赛制怎么变,足球场上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最后的争冠还是要看各支球队的真正实力。

  (二饼)

中超上港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