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点评比赛直言精彩不足 已经做好了输球准备

李霄鹏点评比赛直言精彩不足 已经做好了输球准备
2020年07月31日 21:35 国内足球综合
李霄鹏李霄鹏

  稿件来源:牛志明 鲁能泰山资讯

  硬碰硬,两队都在比拼后招。7月31日,中超联赛第二轮鲁能对阵苏宁,两队在上半场都没有进球,直到下半场换人后,两队的争夺才更激烈。然而,卡尔登场3分钟就被红牌罚下,打乱了场上的平衡。最终两队都没有进球,赛后对于卡达尔的红牌,李霄鹏给出自己的观点,他两次提到卡达尔不幸运,也指出卡达尔红牌的原因。

  首轮联赛两队都是逆转赢球,两队主帅似乎也尝到甜头,试图在下半场决定比赛胜负。从首发阵容看,鲁能3外援首发,莱昂纳多首秀,费莱尼和莫伊塞斯继续首发,郭田雨进入首发阵容,后防线刘洋、戴琳和张弛轮换首发,鲁能首发轮换5人。苏宁同样是3外援首发,瓦卡索首秀,特谢拉和埃德尔坐在替补席,奥拉罗尤安排5后卫首发,目的就是限制鲁能的高空球,米兰达、李昂和杨博宇严阵以待。

  从前45分钟的比赛看,苏宁稳守反击,只让高中锋桑蒂尼一个人留在前场,5后卫和4中场的配置十分明显,他们也想通过人数优势来限制鲁能的传中和高空球。鲁能基本掌控比赛的局面,但到了前场30米很难形成威胁,整个上半场只有郭田雨的反击突袭制造威胁,费莱尼禁区内的打门高出。整体看,两队前45分钟就是闷战,鲁能的新援莱昂纳多并没有太多拿球机会,表现平淡。

  到了下半场,两队同时换人。鲁能换上刘彬彬和段刘愚,换下郭田雨和莱昂纳多。苏宁安排特谢拉出场,换下周云。两队换人后,场面相对有些改变。第53分钟,戴琳对桑蒂尼犯规,裁判出示黄牌。之后鲁能还是连续换人,佩莱和卡达尔先后登场,李霄鹏还是想要加强进攻。

  第68分钟,佩莱在前场拿球时被杨博宇犯规,这个球裁判给了黄牌。第69分钟,刚登场不到3分钟的卡达尔在后场争抢时对吴曦犯规,主裁判顾春含直接出示红牌,而且很坚决,没有看视频回放。赛后对于卡达尔的红牌,李霄鹏坦言:“他是不太幸运,比赛刚来中国第一场,给他20分钟时间,弄了一张红牌下来,最窝囊的是他,好长时间没比赛了,出脚踢到球后反应确实也慢了,作为我可以原谅他,但他确实不太幸运。”

  的确,卡达尔确实不幸运,甚至有些倒霉,太久没有登场的卡达尔,在第一次拼抢中没有收住自己的动作,这是长时间没有比赛的表现,但他不是故意伤人。卡达尔被罚下后,鲁能10打11,李霄鹏只能用赵剑非换下段刘愚,加强防守。鲁能在最后阶段顶住苏宁的进攻,艰难拿到1分,李霄鹏赛后也提到,两队的实力相当,十分接近,谁输谁赢都正常,甚至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对于比赛,他也指出是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从整场比赛的表现看,鲁能的状态并非最佳,尤其是外援,都不是最理想。赛后费莱尼被评选为最佳球员,这场比赛他的机会很少,苏宁的5后卫战术很成功。对于外援的状态,李霄鹏也给出自己的看法:“大家也看到了,几乎所有的外援都不在状态,刚回来的外援至少需要一个月找状态,时间和空间,还有节奏,他们眼还不够使的,还需要给他们时间,这场是强行出场,让他们找找状态。”

  找状态的鲁能外援没能带队赢球,下一场对阵申花,卡达尔停赛,但佩莱可能首发,莱昂纳多还需要调整自己的状态。按照赛程安排,鲁能第4轮打恒大,届时鲁能的阵容可能才会更为齐整,但李霄鹏对他们的使用,还是要看他们的状态。

   

鲁能苏宁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