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卡达尔这张红牌不冤 结结实实踩吴曦脚踝

央视:卡达尔这张红牌不冤 结结实实踩吴曦脚踝
2020年07月31日 20:02 新浪体育

  

卡达尔染红卡达尔染红

  北京时间7月31日18:00,中超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2轮,江苏苏宁对阵山东鲁能泰山,最终双方0-0战平。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了这场比赛,评论员刘嘉远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刘嘉远认为两支球队都很谨慎,没在进攻端真正发力;费莱尼堪比鲁能中前场的军用机场,能够轻易分散后方物资,金敬道有用不完的电量有他在鲁能中前场好像多了个人在。

  谈鲁能球员金敬道活动范围大——

  刘嘉远:金敬道能跑的特点被李霄鹏运用的比较突出,这场比赛开场10分钟,金敬道从左到右,从右到左,回防的时候又能覆盖到后腰区域,电量用不完,有这样的球员在,其他的队员也可以互相保护。鲁能在局部虽然几个大个子跑起来速度慢,金敬道这么一跑,总能够弥补劣势,他到了什么地方总能够给鲁能局部带来人数优势。他的活动范围太大了,他在场上,鲁能队的中前场好像多了一个人。

  谈双方开场后场面谨慎——

  刘嘉远:两支球队都发现今年各支球队一上来状态都很亢奋,而且对于实力弱的球队来讲,也喜欢跟强队掰掰手腕,因为只要能够抢到最够积分,杀进争冠组,就能提前完成保级任务。所以今年球队上来后不像以往强弱分明,一上来就拼刺刀,所以第二路怒强强对话大家反而谨慎了。

  谈第23分钟,郭田雨打门稍稍偏出——

  刘嘉远:郭田雨虽然身材高,但对抗能力非常强,根本防不住,这也是李霄鹏战术中十分明显的特点,就是硬子,让很多球队防守起来非常头疼,尤其一对一防守拦是拦不住的。

  谈谢鹏飞受伤无法坚持——

  刘嘉远:谢鹏飞的拉伤对于江苏苏宁来讲是个意外,他们必须做出人员调整了。谢鹏飞非常郁闷,这个部位的拉伤恐怕不是歇一场就能解决的,这种伤跟疲劳有一定关系,可能跟苏宁的训练有关系,还有进入赛区后队员自己的身体状态。

  谈苏宁为了防住鲁能有所牺牲——

  刘嘉远:今天苏宁为了能够抗住鲁能的高空球的威胁,在进攻端的首发安排上是有所牺牲的。替补席上毕竟坐着特谢拉和埃德尔。

  总结上半场比赛——

  刘嘉远:两支球队加起来贡献的射门数也就5脚,这种胶着的状态也让双方都不敢大意。双方首发上都没有使出全力,佩莱坐在替补席上,苏宁这边特谢拉和埃德尔替补,两支球队没有在进攻端真正发力。两支球队在防守端做的非常稳固,

  谈鲁能球员费莱尼作用强——

  刘嘉远:费莱尼高球拿球能力确实强,别人都是用头停球,他是用胸口停球,别人都是胸口碎大石,他就能很舒服的把球停下来,他就相当于鲁能在前场锋线上建造的一座军用机场,后方送上来的物资能够很轻易在他这里完成分散,所以在李霄鹏指导的这套打法中,费莱尼、佩莱他们身边一定要配上刘彬彬、段刘愚这样速度比较快的球员,还有身后大范围活动的金敬道。

  谈鲁能外援卡达尔出场5分钟后就吃到红牌——

  刘嘉远:李霄鹏换上卡塔尔就是为了加强防守,用他的硬朗和狠。这个球他慢了一步,正好踩在了吴曦的脚踝伤,踩的结结实实,这张牌吃的不冤,没什么可解释的。

  谈双方比赛场面僵持——

  刘嘉远:两个队一直叫着劲儿,特点也都很鲜明,一旦收回来对对手的限制也都强,这两个队都不存在能把对手一口气吃掉,在相持下只有通过换人消耗对方特点,双方上个赛季两回合战成1比1。今天两个队把精力都放在破坏对手身上了,进攻效果都不理想。

  (二饼)

鲁能中超苏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