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罗尤表态特殊安排防费莱尼 鲁能外援层面吃亏

奥拉罗尤表态特殊安排防费莱尼 鲁能外援层面吃亏
2020年07月30日 10:39 国内足球综合
李霄鹏李霄鹏

  稿件来源:足球报  陈永

  7月31日,江苏苏宁对阵山东鲁能,这是首轮两支逆转王之间的厮杀,考虑到深圳佳兆业、上海申花、大连人等球队对争冠组门票也虎视眈眈,这场强强之战也不容有失。对于费莱尼的强势表现,苏宁主帅奥拉罗尤表示,对他有针对性部署,不会犯上一场的错误。李霄鹏则给,“明天的比赛两队势均力敌,主要看到时候赛场上的发挥,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把胜利拿下来。”

  两队外援比拼,苏宁的外援情况相对较好:28日晚,苏宁第五名外援瓦卡索抵达大连入住酒店,理论上,他可以赶上31日的比赛,毕竟他有两天的时间合练,但苏宁即便不使用他也已经凑齐了四外援:在首轮比赛中,桑蒂尼和米兰达就首发出场,特谢拉替补出场45分钟,埃德尔替补出场29分钟,如果计算补时时间会更长,这意味着,这4名外援都将具备首发的条件。

  前场三叉戟,加上中后卫,这个配置也比较适合苏宁,毕竟苏宁中场有吴曦领衔,还有谢鹏飞这样的技术型球员,中场还是能够撑得住的。

  和苏宁相比,鲁能的情况就稍微有些尴尬了,首场比赛2外援对阵4外援,鲁能取胜,看似强悍,但说起来还是占了大连人本土球员配置不佳的便宜,毕竟大连人首发了3名U23球员并且打满了全场,但苏宁的本土球员配置确实很强悍的:后防线有李昂有吉翔,中场有吴曦和谢鹏飞,都是国家队队员,本土球员配置明显优于大连人。

  更重要的是,鲁能恐怕仍旧只能以双外援出战:费莱尼和莫伊塞斯自然是没问题的,其他外援中,卡达尔解禁时间较早,但作为中后卫,贸然出场还是有些风险,毕竟他此前和球队从来没有合练过,佩莱具备了出场的条件,但和大连人的比赛他仅仅是替补席观看,本场比赛即便出场,替补出场的可能性更大,至于莱昂纳多,虽然李霄鹏透露,他会进入比赛的大名单,但拉伤的恢复一般要2到3周,莱昂纳多未必能够赶上这场比赛。

  鲁能所能依靠的优势其实就是板凳厚度,在首轮仅仅2外援出战的情况下,鲁能替补席仍旧有戴琳、张弛、刘彬彬、刘洋、姚均晟等一批精兵悍将,而且U21球员郭田雨替补出场表现强悍,在3次5个换人名额的情况下,如此板凳厚度自然可以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后劲。李霄鹏在首场比赛中更是在第63分钟就换下了中场核心蒿俊闵,同样显示了鲁能在板凳厚度方面的优势。

  在比赛表现方面,鲁能表现相对稳定,但苏宁表现多少有点起伏。

  在进攻手段方面,费莱尼首场比赛的帽子戏法让人印象太深刻了,这场比赛就看苏宁的米兰达和李昂能否有效遏制费莱尼了。当然,鲁能也不单单就这一种进攻手段。苏宁的攻击手段则呈现多样化态势:4个进球谢鹏飞、埃德尔、桑蒂尼和吴曦,多点开花,值得注意的是,这4个进球都发生在苏宁3外援和4外援配置的下半场第46分钟到78分钟之间。对于鲁能来说,面对苏宁的外援三叉戟,防守的压力肯定会非常大。

  所以就本场比赛而言,鹿死谁手真的很难预测,在过去三个赛季,双方也基本是平分秋色,由此可见双方竞争之残酷。

鲁能中超李霄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