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队长+巴西前场加盟泰达 津门虎还在谈新外援

南通队长+巴西前场加盟泰达 津门虎还在谈新外援
2020年07月30日 10:02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第一轮中超的最后一场比赛,泰达与上港相遇,先入球的泰达没能守住,被上港逆转取胜,锋线人员不足、防线无力,球队的问题集中爆发,这也让泰达坚定了引援的决心并从速推进相关工作,短短几天,俱乐部敲定了部分内外援的加盟事宜——中甲南通支云的中后卫宋岳以及巴西人桑德罗·利马将加入球队。泰达改变了今年引援只签自由身的方向,为他们支付了转会费。

  除了这两名球员之外,泰达其实还与同样来自南通支云的巴西人马里乌斯·奥贝科普谈判了一段时间,直至本报发稿时止,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也不排除泰达将外援名额留到9月份的可能。

  乔纳森伤愈复出

  第一轮比赛,天津泰达一名外援阿奇姆彭出战,巴斯蒂安斯虽然进入到了比赛大名单,但只能在替补席上,看着自己不在的后防线屡屡犯错。在比赛的70多分钟之后,施蒂利克进行了几次换人,换下了一些主力球员,似乎也在为第二轮对阵重庆当代作准备。

  重庆当代上一轮全华班迎战国安,可以发现重庆国内球员的实力相比上赛季有所提升,且全队执行力统一,如果对阿奇姆彭进行针对性地布防,只有一个关键进攻点的泰达想要进球并不容易,恐怕还得找到更多进攻办法。

  按照规定,重庆全华班,泰达只能派出两名外援。泰达除了阿奇姆彭身体良好之外,乔纳森因伤缺席了首轮比赛,巴斯蒂安斯也因为刚刚抵达赛区而没有在对阵上港的比赛出场。好消息是,第一轮比赛结束后的训练,乔纳森全程参与并且状态良好。对阵重庆当代的比赛,如果没有其他意外,乔纳森应该可以出场,与阿奇姆彭搭档进攻,巴斯蒂安斯则将继续在替补席待命。

  首轮和上港的比赛,肖智和阿奇姆彭两人只有少数几次做球配合,因为对手的防线及时调整,切断了两人间的联系,也使泰达的进攻失去了威力。肖智、乔纳森以及阿奇姆彭三人组成的锋线,还没有在热身赛中正式合体过,施蒂利克需要尽快让三人融合,打出更有效的进攻套路。

  支付转会费引进新援

  昨天,泰达方面已经办理好了中后卫宋岳和前锋桑德罗·利马的转会手续,宋兵此前已经抵达苏州赛区与球队会合,桑德罗·利马则是在转会截止期前一天落听。28日,俱乐部也基本敲定了南通支云中场马里乌斯·奥贝科普,但因为部分细节还待落实,本报发稿时止,这笔交易未完全完成。

  宋岳、桑德罗·利马是转会而来,泰达俱乐部为他们支付了转会费。

  中后卫宋岳是南通支云的队长,他与南通支云的合同是在今年年底到期,泰达没有等他自由身加盟而是选择提前五个月将其买断,一方面是部分位置急于用人,另一方面,通过老帅施蒂利克的考察,也认定他就是泰达目前正需要的人。虽然在昨天才官宣宋岳加盟,但实际上他的手续已经早早办好,下一场比赛,他就可以代表泰达队出场了。

  泰达看中桑德罗·利马的消息是最早曝光的,他的签约并不意外,就是要替代已经和球队解约的瓦格纳。实际上,除了身高优势可打中锋之外,从利马的履历来看,他也可以胜任前场的任何一个位置。

  除了已经完成转会手续的两人,泰达谈判了一段时间的马里乌斯·奥贝科普是何许人也?这名1994年出生的喀麦隆球员比阿奇姆彭还小一岁,两人属于同一类型的球员,他可以胜任左右边前卫以及前腰的位置。马里乌斯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效力于美国次级联赛球队,也曾经试过好几次无俱乐部效力的状态,在南通支云短暂效力了一个赛季,有4粒进球入账。他与宋岳一样,与南通支云的合同到今年年底到期。目前双方在谈判中出现了一些分歧,如果不能有所退让,此事存在告吹可能。

  外援到来加强的是进攻,宋岳的到来则是为了增加后防线的稳定。

  这名球员此前没有过顶级联赛踢球的经历,但泰达愿意为其支付转会费让他火线加盟,说明此人对于泰达目前的体系来讲,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毕竟随队征战多年中超的高嘉润都被排除在了本次报名名单之外,而刚刚到来的宋岳进入了名单。宋岳的加盟,体现出教练组对于现有后防线依旧不放心,对于宋岳也有较高的期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