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新帅未到任惨遭西甲队挖角 替代目标锁定土帅

黄海新帅未到任惨遭西甲队挖角 替代目标锁定土帅
2020年07月30日 08:32 国内足球综合

  一出悬疑剧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陈永报道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间,青岛黄海已签约但尚未到任的主教练马钦,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布声明,表示因个人原因,他将无法前往中国,因此将不再担任本赛季青岛黄海的主教练。本报通过青岛黄海俱乐部了解到,在马钦发布正式声明前,黄海方面就已经获知了相关情况,而俱乐部也将重新启动换帅工作,按照目前情况,继任者极有可能是本土教练。

  早在本周二,西班牙Onda Cero电台和《AS》报几乎同时曝出,今年将隆重庆祝建队100周年的西甲俱乐部阿拉维斯,将新帅目标锁定在上周才刚刚与青岛黄海签约的前西班牙人主帅马钦身上,希望他可以带队征战下赛季的西甲。而且,阿拉维斯还希望马钦可以与青岛黄海和平分手,免费得到这位曾将赫罗纳带上西甲的本土教练。

  黄海曾官宣马钦执教

  上赛季,阿拉维斯原本一直排名西甲中游,保级无忧。但复赛开始后球队状态崩盘,一路遭遇6连败,保级形势严峻。俱乐部不得不临阵换帅,炒掉了加里塔诺,由失业一年的前马拉加主帅穆尼斯救火,这才勉强保级。随后,阿拉维斯开始撒网选帅,希望能在俱乐部百年庆典赛季取得好成绩。刚刚宣布与西蒙尼“分手”单飞的马竞前助教博格斯、去年10月被桑普多利亚炒掉的意大利人迪·弗朗西斯科、与西班牙人联系紧密的马略卡主帅V·莫雷诺和前贝蒂斯主帅鲁比,也都在阿拉维斯的候选人名单中。巧合的是,鲁比、马钦都曾执教过西班牙人,莫雷诺又即将成为西班牙人主帅,阿拉维斯的选帅范围也有点过于狭窄。

  马钦曾将赫罗纳带上西甲并成功保级,还排名第10位,距离欧战区仅有7分。之后执教塞维利亚和西班牙人虽然都以失败告终,但马钦有执教小球队的丰富经验,阿拉维斯认为他是非常适合的人选。

  马钦发布声明,表示因个人原因,他无法前来中国执教。

  也正是马钦尚未正式执教青岛黄海,让阿拉维斯强挖马钦从理论上的可能最终变为现实。目前尚不清楚马钦与青岛黄海的执教合同是否设有违约金条款,或有关来自五大联赛俱乐部邀请能得到放行的豁免条款。

  对于中超首轮表现不佳的青岛黄海来说,马钦本就是俱乐部临阵换帅的结果,如今突然失去新帅,也让他们陷入被动的局面。据本报最新了解的消息显示,黄海很有可能选择一位本土教练执教。

黄海中超马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