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富力大败无需太悲观 用换人效果对比不公平

粤媒:富力大败无需太悲观 用换人效果对比不公平
2020年07月27日 16:41 羊城晚报

  昨晚在大连金州体育场,广州富力以0比3不敌深圳佳兆业,他们的新赛季首秀令人失望。不少球迷甚至悲观地预测,富力队本赛季将在保级线上挣扎。虽然广州富力在本场暴露出了不少问题,但这样的说法未免还是过于悲观。

  “深圳队换了个活法,富力队还是原来的配方”。这是不少球迷在看完昨天比赛后的感受。对于本赛季一口气引援19人的深圳队来说,他们的改变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从广州恒大来投、转身成为深足灵魂人物的郜林实现了个人价值的最大化,昨晚的三个进球,都与他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扎实的引援让深足拥有了深厚的板凳深度,主帅多纳多尼在排兵布阵上游刃有余。

  “富力还是原来的配方”,指的是富力队的后防线并没有改善。从比分上看,类似的批评无可厚非,但实际上,这样的说法并不完全准确。

  广州富力在昨晚的最大不足其实是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自从年初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上任后,加强防守一直是广州富力的关键词,球队在季前热身赛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而在昨晚,富力队在防守上并没有出现大的战术性漏洞,在运动战中没有丢球。个别球员在细节处理上并不好,这是防守习惯和个人能力的问题。

  赛后,范帅直白地指出,两个点球很没有必要,队员的判断和选择让他不太满意。“第一个点球,对方背对球门,防守球员只要站好位置就可以了,没有犯规的必要;第二个点球,禁区内空间那么狭小,对方这么多人去逼抢,直接解围是最好的选择,而不是在禁区内打传控,总体而言,我的感受并不好。”

  过去,广州富力犀利的进攻总能帮自己的防线解围,但在昨晚,他们的攻击手陷入沉寂。除了在开局阶段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有过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外,其后富力队并没有太多像样的进攻。

  在这场比赛中,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大部分时间在前场碌碌无为,唐淼也失去了此前在右边路的锐利。不过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太多,等到萨巴回归,前场三叉戟互相呼应,富力队的进攻依然值得期待。

  赛后有声音认为,深圳队主教练多纳多尼本役的临场指挥强于范帅,比如李源一、郑达伦等的上场都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而范帅先后换上17岁小将温永骏、叶楚贵、李提香和曾超对战局并没产生太大的影响。实际上,这样的对比并不公平,鉴于富力本赛季投入较少,范帅手上能够改变战局的球员并不多。在赛后面对这个问题时,范帅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自己的换人是根据比赛需要和手上的人员决定的。“队员很年轻,希望他们利用这个机会获得成长。”和后防线相比,板凳深度不足或许才是广州富力在这个赛季的最大问题。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富力中超范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