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替补席堪称第2套首发 后手多李霄鹏底气十足

鲁能替补席堪称第2套首发 后手多李霄鹏底气十足
2020年07月27日 12:3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牛志明 泰山晚报

  3比2,鲁能泰山逆转击败大连人,取得新赛季开门红。这场比赛,李霄鹏连续换上郭田雨、刘彬彬、张弛和刘洋成为逆转关键,刘彬彬送出助攻,郭田雨参与策动两个进球,鲁能在8分钟时间内完成大逆转。看下鲁能的12人替补席,这或许就是李霄鹏的底气。

  
对阵大连,鲁能只有两名外援首发,佩莱和卡达尔都进入替补席,莱昂纳多因伤缺席,没有进入名单。从首发名单看,韩镕泽取代王大雷是个变化,王大雷的伤势还未痊愈,这个选择也很合理,比赛中韩镕泽的发挥也不错。后卫线宋龙、刘军帅、郑铮和王彤的组合在热身赛多次演练,蒿俊闵、金敬道、吴兴涵和段刘愚首发这也是常规选择,李霄鹏对首发没有太大调整。

  
由于新赛季每场可以报名23人,鲁能的12人替补席就成为一个看点。除了双外援佩莱和卡达尔,还有王大雷、刘彬彬、刘洋、姚均晟、戴琳、赵剑非、李冠希、张弛、郭田雨和刘超阳。这样的阵容配置可以说也非常强大,不只是有两名外援,王大雷、刘彬彬是现役国脚,刘洋和姚均晟是前国脚,戴琳和张弛是上赛季的主力轮换,郭田雨、赵剑非、李冠希和刘超阳都是国字号球员。

  
当鲁能的首发出炉后,球迷就一致认为,鲁能的后手太多了。的确,李霄鹏可以有更多调整的空间,而且有更大的可能是越调越强,后发制人。比赛的过程印证了这样的猜测,刘彬彬和郭田雨登场彻底改变战局,前者多次在边路制造威胁,后者的1对4过人传球成为第一个进球的关键。当然,张弛和刘洋也起到应有的作用,张弛在王彤下场后回撤右后卫,刘洋在左路同样多次制造威胁。

板凳深度,这是鲁能的优势,随着外援阵容的齐整,未来的比赛鲁能可以安排4外援首发,卡达尔还是有望竞争一个主力中卫的位置,佩莱也是战术的支点,莱昂纳多可能更多是替补的人选,鲁能的阵容更为齐整,期待球队的表现,也可以更稳定,去争取更好成绩。

鲁能李霄鹏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