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深足三线发挥出特点 富力攻防哑火输球不意外

粤媒:深足三线发挥出特点 富力攻防哑火输球不意外
2020年07月27日 08:1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大连7月26日电 (全媒体特派记者 张喆) 今晚,中超第一阶段第一轮大连赛区进行了第二比赛日的角逐。广州富力和深圳佳兆业上演了本赛季第一场“广东德比”。结果,广州富力以0比3不敌深足。上赛季金靴得主扎哈维也因此错失了打进自己在富力的第100球。

  新赛季,深足和富力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做加法、一个做减法。深足前后引援19人,几乎把大半支天海收归囊中,甚至连外援都要6选5。反观富力,除了在后防线租借了李松益和陈哲超,从其他队回收了雷纳迪尼奥、常飞亚、曾超几人,竟然送走了8名国内球员。在此消彼长之下,昨晚深足的阵容给人一种“越换越强”的感觉,他们替补席上甚至还有受伤未愈的王永珀。而富力则给人一种板凳薄弱的感觉。首发阵容,韩佳奇、张功、金波、陈俊乐都是去年的替补球员。甚至下半场上阵表演个人中超首秀的温永骏,只是一名17岁的小将。 去年富力糟糕的防线饱受外界诟病。今年范布隆霍斯特入主后一改斯帅时代大开大阖的风格,致力于打造一种攻守平衡的战术。从昨晚的实战来看,富力回归4后卫的防守体系比之前斯帅力推的3中卫要稳固一些,但防守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需要检讨。丢了3个球——一个乌龙,两个点球还都是因防守球员的无谓犯规所致。赛后,范帅对防守球员公开提出了批评,但这个问题恐怕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彻底改善的。外援托西奇的身体暂时还未达到比赛的状态,即使他能复出,富力的防守怎样才会有质的改变?

  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昨晚在场上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上半场前15分钟,雷纳迪尼奥有一次突入禁区射门打高了,扎哈维的一次插入禁区后的抢射又打在了门梁上。如果这两次机会抓住了其中一次,富力未必会输。雷纳迪尼奥整场比赛都在右边路活动,他面对的是十分熟悉自己特点的姜至鹏,基本占不了便宜;登贝莱在富力的进攻端并未创造出更多的直接机会。如此攻不进、防不住的尴尬局面下,富力输球并不意外。

  相比之下,深足虽然阵容磨合时间还不足,但三线的核心球员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比如今年从恒大改投深足的老将郜林,他昨晚担任深足队长,打进一个点球,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接下来两轮比赛,富力和深足将先后与恒大交手,且看今年的“广东德比”是否会呈现全新的趋势。

富力深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