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国脚是关系户?刘云撕碎标签 这点令李铁最开心

卓尔国脚是关系户?刘云撕碎标签 这点令李铁最开心
2020年07月25日 23:07 新浪体育

  

国脚刘云实至名归国脚刘云实至名归

  疫情之后,CBA外援无法归队,大量国内球员挺身而出,令国内球迷眼前一亮。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7月25日揭幕的中超联赛中,与以往外援主导比赛不同,今天开战的两场比赛中,国内球员成为了主角,继广州恒大队的韦世豪梅开二度之后,武汉卓尔队的刘云同样包揽球队的两个进球,帮助武汉队2-0轻取“升班马”青岛黄海青港队。韦世豪与刘云两位国脚打入全部进球,国足主帅李铁一定很开心。

  提及刘云,很多人自然而然会联想到中国男足主帅李铁。去年,李铁带领升班马武汉卓尔队获得中超第六名的好成绩,也因此被提拔为国家队主帅。上任之后,李铁做了一个大胆决定,那就是外界解读的“任人唯亲”——包括刘云、明天、李行、董春雨在内的武汉卓尔球员,均入选了国家队,武汉卓尔队也一跃成为仅次于广州恒大队的国脚大户。“关系户”也成为这些武汉卓尔队新晋国脚身上挥之不去的标签。如何完成自我证明,成为摆在这些“关系户”们面前的难题。

  中超首轮对阵青岛黄海青港队,刘云用近乎完美的表现,为自己完成了正名,也为武汉卓尔队开了个好头。在双方陷入僵局长达30分钟时,刘云一次漂亮的反越位前插,撕碎了青岛黄海青港队看似稳固的防线,面对刘震理的封堵,刘云小角度射门,球打在殷亚吉腿上折射入网,武汉队取得领先。

  如果说上半场的进球,刘云是因为运气因素,那么他在下半场的进球,就完美诠释了他最大的优点,那就是后插上能力突出。第52分钟,武汉卓尔队打出快速反击,明天边路送出斜塞,埃弗拉快速插上突破到底线附近倒三角回做,刘云包抄到位,禁区内推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和韦世豪一样并列射手榜榜首。

  刘云的出色表现,不仅为自己正名,也引来央视评论员的赞许,“上赛季一个赛季才进了6球,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就打入了2球。”新科国脚的身份,让刘云压力更大,但动力更足。

  事实上,不仅仅是刘云有出色表现,李铁提拔的另外三名国脚也均出色的完成任务,比如队长李行很好完成了中场屏障作用,限制住了老将王栋的发挥,让青岛黄海青港队的进攻组织并不成功;比如董春雨全场比赛完成了0封对手;又比如边路突击手明天,他不仅间接助攻了刘云的第二个进球,还在比赛中完成了一次漂亮远射,可惜球击中立柱弹出底线。他在右边路的突击能力突出,成为本场比赛武汉卓尔队获胜的关键。

  武汉国脚群们的集体表现出色,不仅为他们自己正名,也证明了李铁并非“任人唯亲”,而是“任人唯贤”。

  (零零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