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输揭幕战不输赛前细节 开幕式向抗疫英雄致敬

申花输揭幕战不输赛前细节 开幕式向抗疫英雄致敬
2020年07月25日 20:58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金雷 陆玮鑫 新民体育

  等待了将近5个月后,2020赛季中超联赛终于在今天傍晚拉开帷幕。上赛季联赛冠军恒大与足协杯冠军申花,联手奉上了第一道“硬菜”。经过90分钟的争夺,恒大凭借韦世豪的2粒进球夺下开门红。

  揭幕战前,在大连体育中心举行了主题为“回归、哀悼、致敬”的开幕式,在一段助威VCR后,6支非揭幕战球队的队长和申花、恒大两队的22名首发球员一次入场,随后,场内所有人员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默哀1分钟。值得注意的是,大连和苏州赛区特别邀请了抗疫英雄代表到场观战,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伴随着广州恒大队长郑智将火神杯交还赛场,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完成宣誓,2020赛季中超正式开幕。

  随后的揭幕战中,去年联赛冠军广州恒大表现得游刃有余,在开场7分钟便由韦世豪利用反击破门,打入新赛季中超首球,下半时,韦世豪又利用对手全线压上的机会再入一球。崔康熙挂帅的申花在休赛期迎来多名强援,但配合明显生疏,沙拉维、彭欣力等核心球员明显没有找到比赛感觉,最终只能接受首战落败的结果。

  其实除了揭幕战,赛场内外还有许多看点值得关注

  因为防疫要求,联赛首次采用空场形式,但这并不只是一场由22名队员和媒体记者构成的球赛。因为足球,大家的心始终连在一起。

  赛前的中超开幕式简短、深情。大连赛区8支球队的队长与申花、恒大两队队员为因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默哀后,大家将右手大拇指竖起放在心上,向所有的抗疫英雄致敬——没有他们的牺牲和付出,我们就不会告别凛冬,迎来足球的盛夏。

  主裁判吹响哨子,比赛开始了。没有了观众的呼喊,球场上连队员的说话声都听得一清二楚。但空场下的中超仍旧唤燃亿心。

  在两侧球门后靠近看台的位置,各安放一块巨大的液晶屏。申花与恒大两队球迷看球的场景正通过屏幕实时播放。有趣的是,上半场第6分钟,韦世豪攻入精彩一球为恒大取得领先,可能是传送信号存在时间上的延缓,等了几秒钟,屏幕上的恒大球迷才兴奋地跳起来。这时,整块屏幕似乎活了过来,满是跳动的橘色。

  听到球迷的欢呼,看到球迷的身影,球场上的球员不再孤单。正如申花中场朱宝杰赛前所说:“期待联赛早点开始,好把精彩的比赛送给球迷,展现我们训练的内容。”无论进不进场,球迷与球员的距离从未被拉远。

  球场空了,但大家的心里,满是幸福和期待。

申花恒大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