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路李欣:崔康熙思路出问题 恒大未来5年核心是他

董路李欣:崔康熙思路出问题 恒大未来5年核心是他
2020年07月25日 20: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5日18:15,2020中超第一阶段大连赛区揭幕战,广州恒大淘宝对阵上海绿地申花,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欣和董路一起解说了这场比赛。二位解说直言,申花开场7分钟就脱节不应该,董路认为这是低水平的呈现像五人制比赛。谈到申花外援沙拉维场上不积极拼抢的行为,董路气愤表示最多也就值50万人民币。谈到完成助攻的杨立瑜,董路认为他是未来五年的镇队之宝。二位解说还表示,申花是崔康熙的思路出现问题。

  比赛开始后不久,彭欣力拉倒了韦世豪,双方发生了小冲突,董路表示:“裁判得把两名队员叫来,这毕竟是揭幕战。”镜头给到了场边的郑智,李欣笑言:“郑智有点政委的感觉了。”

  第7分钟恒大反击率先破门,韦世豪打入中超首球,董路直言:“有点脱节了吧!这么快就脱节了!4打5,明显感到了危险的味道,镜头转过来,只有5名球员退防,恒大有4名进攻球员的时候,这种球跟进球之间只有一个头发丝的距离。”李欣点评说:“申花回来的太慢了,防守出现了恒大的问题,非常有力的射门。很显然,在进入比赛状态的情况下,恒大淘宝做的更好一些。”董路补充说,“像五人制的比赛,说实话,这是一个低水平的呈现,可能目前的中超球员整个比赛的感觉远远没到,正常比赛在刚开场7分钟是不应该出现如此大的脱节的情景。”

  在解说中,二位解说对申花的防线表示了担忧,董路表示:“申花四个后卫有新引进的队员,温家宝和赵明剑,有改位置的球员秦升,还有一个是年轻的朱辰杰,彭欣力和钱杰给也不是特别审时度势的球员,如果这两个球员不能够把球过多转移边路,就别说传中了。等待冯潇霆的加盟吧。”随后董路表示,申花的后防线经不起围攻,崔康熙今天守也守不住,干脆就攻出去吧。这就是崔康熙的心理活动吧。

  第15分钟两队在恒大禁区附近争抢时,韦世豪抬脚过高险些爆对方头,李欣直言:“这个动作太吓人了!他及时收脚了,但确实吓人。”董路点评说:“韦世豪觉得自己离球更近,对方是脑袋伸过来,而且我还收脚了,怎么还判我犯规。”

  第31分钟,杨立瑜右侧传中,艾克森后点包抄脚面弹射打高错失良机。董路感叹说:“这球都不进?但申花这两个后腰真是形同虚设。艾克森对自己的左脚可能不自信吧。”李欣也表示,“这个球太可惜了,杨立瑜的传球非常漂亮。”

  第41分沙拉维带球后丢掉了球权,但是沙拉维没有任何拼抢而是站在原地,对此董路直言:“就这种丢球就不管了的行为最多也就值50万人民币,别人丢球你还可以不抢,自己丢了球一点不抢就不合适了。”随后,董路认为,申花队启用杨旭和金信煜两位中锋就是想轰炸恒大的球门,但是两个边路跑不起来没有效果,在曹赟定以内切为主的情况下沙拉维就该跑起来,用高度搭配速度才能真正威胁恒大的球门。

  上半场恒大1-0领先申花,总结上半场比赛时,董路说到:“申花的金信煜和杨旭想要发挥,需要的环节比较多,需要有球分到边路,再传到中路,相比之下,韦世豪一对一通过个人能力就能解决问题。”

  下半场双方场面趋于平淡,谈到申花中场球员彭欣力,董路直言:“他是个不错的队员,但他的能力最多是个僚机,你把组织和控球的任务都给他,有点勉为其难,申花当年引进王永珀是想让王永珀完成这个。”随后谈到对于韦世豪的防守,董路表示,防韦世豪一个人防有点冒险,一个顶一个收。

  第66分钟韦世豪完成梅开二度,李欣点评说:“杨立瑜的线路非常清楚,第一场比赛就迎来助攻。”董路认为:“恒大这个进攻非常简单,没有太多的传导,张琳芃直接输送,中间一过度。”李欣补充说:“申花的双塔没有效果,换了高快,事实上申花的问题是防守。防守区域、防守职责不是很清楚。这个丢球对于申花的打击还是非常大的。”随后,董路谈到,杨立瑜是恒大未来五年的镇队之宝。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恒大2-0战胜申花,董路总结说:“韦世豪梅开二度,给他助攻的杨立瑜,保利尼奥包括塔利斯卡都展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而绿地申花崔康熙的“双塔战术”没有任何收效。”李欣总结说,“申花还不是状态问题,更多的是崔康熙的思路,他总是把简单的问题用复杂的办法。”董路补充说:“他最大的问题是练的人不打,说明他几个月的过程中不断改变人员组合,本来人就五湖四海,他再来回调试,在紊乱中推进,相当于带着问题进了考场。”

  (二饼)

申花恒大韦世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