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领衔全新看点 国安上港强势出击

中超前瞻:恒大领衔全新看点 国安上港强势出击
2020年07月24日 10:52 新浪体育
中超来了!中超来了!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首轮赛事将在7月25日至27日进行。因新冠疫情的影响本赛季中超被较长时间延后,如今是在大连与苏州两地以赛会制并分组方式展开,各队要在继续严密防范疫情的前提下于比赛环境、赛制规则乃至比赛具体规则等各有变化的情况下开启新赛季,首轮赛事尤其值得关注。

恒大发布首战海报:别来你我皆好 惟愿山河无恙恒大发布首战海报:别来你我皆好 惟愿山河无恙

  广州恒大淘宝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7月25日 周六 18:15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 26摄氏度 东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9年8夺中超冠军的恒大将继续是中超主要看点。近几个赛季来恒大于中超的行进难度明显提升,当前又经历了阵容配置的较大变化,同争冠集团对手上港与国安形成了明显对比,球队所面临的考验与不确定性较为突出。尽快明确并稳定主力框架、尤其是在数位本土功勋级球员离队后重新梳理骨干中轴线,是恒大当务之急,也是投入新赛季时的首要看点。自2011赛季升入中超,恒大在联赛交锋中对申花14胜3平1负。

  申花阵容在新赛季前形成大幅增补,如何捏合的看点非常明确,从另一个层面说申花实力档次的定位很具看点。据悉冯潇霆与曾诚因回避条款将缺席首轮赛事,这将进一步考验崔康熙对球队防守体系的打造成果,各项赛事对恒大的近16次交锋中申花场均净负2.5球。

  武汉卓尔vs青岛黄海青港

  比赛时间:7月25日 周六 20:30

  比赛地点: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湖北广播(录播)、青岛文娱

  预测结果:卓尔胜

  卓尔主帅已从李铁变为何塞,阵容配置较之上赛季也有一定变化,从战绩角度看谋求保持上赛季第6位的成绩较有难度,首轮对阵升班马是卓尔理论利好,能否体现出经验优势与比赛控制力对新赛季前景有一定参考意义。

  疫情情况对中超各队均有影响,而对于青岛黄海这中超新军来说相应影响有可能进一步放大,新帅马钦日前刚刚明确,他与外援克莱奥与米纳拉预计均将缺席新赛季前三轮,这明显提升了球队适应中超的难度,赛季起步阶段求稳的硬需要较大。

  大连人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7月26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

  天气:多云 27摄氏度 东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赛会制固定比赛地点,大连人因对场地的相对熟悉有一定利好,这也会成为球队在第一阶段谋求较好成绩的动力。此前卡拉斯科在队时,其对大连队整体有着醒目的支柱作用,如今随着新外援入队(以及增补多位年轻球员),球队框架的重新梳理是当前现实任务。

  鲁能阵容配置稍有变化,外援增补卡达尔能否提升防线以及郭田雨、姚均晟等人租借回归各有看点。传统认识上鲁能于A组前四目标上应争取更理想排名,第一阶段的战绩走势会以此为参照看点。上赛季鲁能被大连队双杀(主客场均为0-1),这一交锋背景会增添再战大连队时的看点。

深圳海报深圳海报

  深圳佳兆业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7月26日 周日 18:0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东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深圳体育健康(录播7月27日19:30)

  预测结果:佳兆业不败

  经历新赛季前的系列增补后,佳兆业显然成为中超阵容升级幅度最大的球队,战绩前景上令球迷舆论形成相当期待;而从另一方面看,上赛季降级、以递补身份回到中超,球队有必要以平稳立足为基本任务,新赛季开局阶段的主要看点是实力定位,尽可能平稳自身战斗力。

  上赛季结束后富力进行换帅,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在新赛季的主要任务显然是重建球队体系,其中防守表现与稳定性是主要关注点。上赛季富力同佳兆业的交锋就颇为起伏(主场3-1,客场0-4)如今双方再次过招情况已有较大变化,对双方在第一阶段的走势前景均能形成一定参考。

  河北华夏幸福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7月26日 周日 18:00

  比赛地点: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天气:雷阵雨 30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录播)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不败

  上赛季结束后华夏幸福在球员转出转入两方面均有较大动作,其中尤其以马斯切拉诺与拉维奇的离队标志着球队需重新梳理阵容框架。上赛季华夏幸福战绩欠佳,新赛季第一阶段B组总体情况下较有机会冲击前四,但开局阶段外援配置无法齐全会放大难度,也更提升了租借加盟的高拉特所承担的看点。

  上赛季中甲颇为戏剧性的冲超经历后,重返中超的永昌在新赛季必须以谋求立足为现实目标,包括多位外援在内球队阵容有一定调整,整个第一阶段都需稳扎稳打努力调动状态。与首轮“河北德比”的提法相呼应,永昌阵中的前恒大功勋穆里奇将与高拉特形成对应看点。

  河南建业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7月26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大连足球青训基地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东南风4-5级

  预测结果:苏宁胜

  建业是在没有主帅的情况下投入新赛季,加之外援归队日程以及伤病等影响,开局阶段起步难度较大。A组整体情况较为客观,现阶段建业于其中的定位也相对明确,第一阶段应以稳定战斗力为基本点,从而为第二阶段做准备。

  苏宁阵容配置有较为完整的延续,在此基础上增补外援瓦卡索、本土张诚以及租借回归的张晓彬与高天意,阵容配置有进一步提升,这同苏宁在A组争前四的客观目标形成积极对应,能否尽快找到新赛季实战状态非常重要(第二轮对阵鲁能)。中超交锋史上江苏队对建业8胜9平3负。

重庆海报重庆海报

  重庆当代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7月26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苏州市体育中心

  天气:雷阵雨 29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风云足球、北京体育、重庆生活(录播7月27日22:30)

  预测结果:国安胜

  还处隔离期的外援均无法出战首轮赛事,重庆队将以全华班配置出战国安,尽管根据相应规则国安只可安排两位外援出场,重庆队在实力对比上仍将处于明显下风。自2015赛季重返中超,重庆队对国安的联赛交锋战绩为2胜2平6负,上赛季被国安双杀且主客场总比分1-8。

  比埃拉回归后国安保留较完整配置投入新赛季,并进一步补充了阿兰与杨帆,整体实力得到提升。B组总体情况下国安与上港的优势地位较为明显,第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提升并稳定球队战斗力,从而为第二阶段以及亚冠做准备,因此国安所展示出的技战术细节、执行力等要较战绩结果更值得关注。

  天津泰达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7月27日 周一 19:35

  比赛地点:昆山体育中心

  天气:雷阵雨转阴 28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胜

  买提江与杨帆这两位国脚级球员的离队对泰达整体实力必会造成影响,技战术核心点的重新明确较有难度;泰达通过转会与租借引入了多位本土知名球员,能形成何种填补效果值得关注。瓦格纳在外援层面增添了泰达变数。中超交锋史上泰达对上港7平7负未尝胜绩。

  与国安的情况很相似,上港较为完整地保留了阵容配置,并进一步补充了里卡多-洛佩斯、买提江、于睿等球员,硬实力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增加了阵容调配的空间。此前赛季中上港主动调配求变的情况就很醒目,新赛季第一阶段相应情况值得持续关注。

  (木之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