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莱昂纳多训练受伤 鲁能或调整名单格德斯入选

鲁媒:莱昂纳多训练受伤 鲁能或调整名单格德斯入选
2020年07月24日 12:32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付瑞

  外援,中超赛场的制胜法宝,对中超诸强而言,得外援者得天下早已成为定律。本赛季中超联赛,足协对外 援使用名额方面进行了调整,四名外援同时参赛让比赛更具观赏性。不过,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仍有球队在赛 季初期只能在零外援的状态下仰仗全华班。接下来,我们一同来巡礼诸强外援的配置状况。

  争冠集团富得“流油”

  按照从海外入境的所有人员必须隔离观察14天的规定,想要赶上本周末的新赛季揭幕战,外援们就必须在7月11日前抵达中国,如果还想与球队有足够的磨合期,还要先于这个时间回国。

  纵观各队备战情况,包括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以及鲁能泰山在内的争冠球队,都已达到了报5上4的外援参赛标准,甚至因为外援过多还要进行取舍,如此幸福的烦恼自然羡煞旁人。

  具体到外援方面,广州恒大是最先使用包机运送外援回国的俱乐部,保利尼奥、塔利斯塔和朴志洙都是如期归队。另外,归化球员则包括艾克森、费南多和布朗宁、洛国富,阵容厚度可见一斑。需要指出的是,为了不浪费资源,恒大还将高拉特租借给了华夏幸福,河北方面也算是捡了个大便宜。

  虽然外援数量没有恒大多,但上港备战效率算是争冠球队中最高的一个,他们早早聚齐了阿瑙托维奇、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和洛佩斯五大外援,球队磨合时间最长。如果说唯一的不利因素,则是胡尔克已明确表态年底合同到期不再与上港续约,作为上港队长和精神领袖,胡尔克战前这个动作或许有些用力过猛,至于对上港赛季前景影响有多大,还得走着瞧。

  国安在外援回归这个问题上,一直捏着一把汗。主帅热内西奥和包括奥古斯托、比埃拉、费尔南多、金玟哉在内的四大外援直到本月初才陆续回归。随着联赛开战在即,外援方面国安终于激活了最高配置,其中巴坎布早就归队,金玟哉和比埃拉前两天归来,而奥古斯托和去年引进的费尔南多昨日解除隔离抵达苏州。加上已经完成回归的阿兰,国安侵略性增色不少。不过,韩国后卫金玟哉之前闹出的采访事件,加上他一心想转投英超,属于一个不稳定性因素。

  鲁能方面,随着卡达尔、佩莱和格德斯先后回归,李霄鹏终于聚齐了全部外援,尤其是新援卡达尔赶在开赛前与球队合练,无疑对鲁能重组防线有极大帮助。至于6选5如何取舍,先前一直有消息称莱昂纳多将取代格德斯,但最新消息显示,由于莱昂纳多在训练中受伤,鲁能有意重新调整外援名额,格德斯很可能搭上参赛的末班车,进入30人大名单。

  平民球队各有苦衷

  豪强目标争冠,平民球队的首要目标还是保级。

  就拿河南建业来说,作为从1994年坚守至今的球队,26年的时间里建业俱乐部撑起了中国足球的中原大旗。不过这支有着历史沉淀的队伍,在本赛季却面临着很大的困难。王宝山辞职后球队至今还没确定主帅,加上外援受伤和迟归等影响,阵容不整的河南建业的确太难了。

  在之前与重庆力帆的热身赛中,球队不仅1球小负全华班的重庆,锋线外援卡兰加还在比赛中受伤,至少休战一个月。考虑到另外一名外援巴索戈回归较晚,现在还处于隔离期,河南建业新赛季的开局阶段,只有2名外援可以应战。

  更为尴尬的则是重庆力帆,直到上周他们仍是零外援归队,虽然近日卡尔德克在内的五名外援包机回到中国,不过他们还需要14天隔离期后才能归队。重庆在前两轮将以全华班的状态参赛,他们首战对手则是强大的北京国安,比赛难度显而易见。

  因缺少外援导致阵容不整的还有天津泰达,泰达这个准备期饱受外援和外教缺席的困扰,好在主帅施蒂利克和外援中卫巴斯蒂安斯目前都已经回到中国进行隔离。但据《足球报》透露,泰达外援瓦格纳至今仍没有去办理签证,并且已经向俱乐部方面提出单方解约的要求。首轮对阵上港,泰达只有乔纳森和阿奇姆彭两名能够达到比赛状态的外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