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析泰达走势:吵闹邻居走了可安心运营 力争前四

博主析泰达走势:吵闹邻居走了可安心运营 力争前四
2020年07月22日 15:22 国内足球综合
天津泰达分在B组天津泰达分在B组

  中超即将重启,体育博主贺晓龙分析天津泰达本赛季形势:

  天津泰达的2020

  对于备战中超的天津泰达来说,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坏消息是天津泰达的主帅施蒂利克迟迟不能归队,未能参与赛季准备期,好消息是天津泰达分在了竞争较弱的B区,有很大可能杀入争冠组。

  1  天津泰达也是94会员的老成员了,26年来,不管俱乐部投资人怎么变化,俱乐部主体始终没有发生变更。不管是天津康师傅、天津三星还是现在的天津泰达,都是这一个俱乐部。所以,说起传承与积淀,天津泰达绝对有这个资格。

  我查了一下天津泰达的官方微博,拥有近500万粉丝,再看刚刚解散的天津天海官方微博,寥寥几万人。天海接手之前,那个曾杀入亚冠的土豪天津权健呢?粉丝数也不够10万。这个情况还真有点像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的球迷情况,明明上港成绩压的申花根本抬不起头来,但上海本地的申花球迷就是比上港多。

  这个角度,其实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挺值得自豪的一件事,说明中国足球是有文化的,26年下来还是积淀了不少东西,能让球迷记住。

  2  天津泰达的职业足球史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甲A阶段,天津是保级阵营的主要组成部分,降过一次级不说,03年甲A转中超时为了保级费了老鼻子劲了,最后一轮客场击败中远成功留在中甲,因为那场比赛,好几个人锒铛入狱。

  进入中超年代,天津泰达再没降级,但泰达中超这16个赛季,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前恒大时代,这是天津泰达职业史最好的一个阶段,拿过足协杯,进过亚冠,有一次还是中超唯一一支亚冠小组出线的球队。进入恒大时代、特别是15赛季诸多俱乐部效仿恒大开始追加投资后,天津泰达彻底掉队了,15到18,年年保级,有两年是堪堪保级的。

  好在去年,天津泰达稳居中游,面对惨烈的保级大战,惬意地做了一回吃瓜群众,2020年他们大概率也会如此。

  3  至少在中超B区,天津泰达在实力上还是有优势的,防线有外援巴斯蒂安斯,有新引进的雷腾龙,有去年出勤王刘洋,有赵宏略和白岳峰。中场有郑凯木、郭皓、荣昊还有伤愈复出的惠家康。攻击性线则有阿奇姆彭和乔纳森两位外援,新引进了中超难得的本土中锋肖智,刘若钒与谢维军两名年轻人值得期待。

  如果这套阵容,天津泰达还要在保级线苦苦挣扎,那就有些说不过去了。而且天津泰达最大的优势是人员相对稳定,这在保级球队里特别重要。外援基本没动,这几位外援质量也对的起中超中游水准的定位,內援有进有出,却并没有影响大的战术框架。

  主教练施蒂利克至今还在隔离期,没有与球队见面,对新赛季的负面影响扔在可控范围之内,就这帮人,施蒂利克驾轻就熟。

  4  新赛季天津泰达有这么两位球员值得关注,他们是锋线新人刘若钒与谢维军。

  谢维军是前著名国脚谢育新的儿子,身体条件比他爹好,身高达到1米90,还经常司职边锋。谢维军是U23球员,2018年就为天津泰达出场15次,贡献2个进球和1个助攻。当然谢维军出场频率那么高,是沾了U23政策的光,能有两个进球也算差强人意。

  相对来说更值得关注是刘若钒,刘若钒是从申花租借而来,出生于1999年。这么说吧,刘若钒就是他那个年龄段的武磊,国内大大小小比赛,他一直是各种比赛的射手王。刘若钒加盟上海申花队时,亮相不久就有进球,但后来在中超之所以比较沉寂,一是因为申花攻击线多是外籍高手,留给他的机会有限。二是因为去年他几乎伤了一年。

  刘若钒与朱辰杰一前一后是中国该年龄段两大核心,朱辰杰已经在国家队打上主力,刘若钒今年在天津泰达获得出场机会后,前景值得期待。

  5   过去的几个赛季,对于天津泰达来说非常压抑,一方面成绩欠佳,另一方面,天津冒出来了一个德比对手天津权健。而且权健是土豪出身,整天就是三个字,买买买,这种不按套路出牌的方式很让国企为背景、相对追求稳定保守的泰达俱乐部很不适应。毕竟那边一大堆球星,还时不时在亚冠赢个全北现代、广州恒大之类的亚洲强队,权健在宣传炒作方面又特别有一套。

  现在,那个吵闹的邻居终于走了,天津泰达可以不受干扰地按自己的节奏办事。我一直觉得一个正常的联赛原本就应该有各种不同的生存方式,土豪有土豪的作风,中产阶级有中产阶级的活法。

  天津泰达有那么几年落到保级的地步,很大程度上是被那个吵闹的邻居带乱了节奏,恒大上港华夏幸福再怎么折腾,毕竟离得比较远,隔壁出了土豪,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你看,去年权健变成天海之后,泰达马上就变得稳健了起来,根本不需要保级,因为那个俱乐部虽然还在,却已经不是土豪了。

  对于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施蒂利克的执教能力以及俱乐部相对稳定扎实的经营态度,我们还是可以给天津泰达投上一个信任票。相对于同组的武汉、河北、青岛、石家庄、重庆,天津泰达有不小的优势。

中超泰达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