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6外援的"家书":佩莱在线发糖 格德斯寄语儿子

鲁能6外援的"家书":佩莱在线发糖 格德斯寄语儿子
2020年07月21日 22:02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随着中超开赛日益临近,各队已在指定赛区集结完毕。当球员们带着行李步入酒店的那一刻,两个多月的封闭战斗时间就此到来。

  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对所有球员来说都是职业生涯中最特别的一季,其中,感触最深的无疑是那些远渡重洋、征战异乡的外援了。目前,鲁能的六名外援已全部入境,他们有的正跟随球队训练,为新赛季的征战做最后准备;有的则仍处隔离阶段,期盼着与球队的团圆。此刻的他们,内心百般滋味,由于防疫规定,家人朋友无法陪伴左右,如果有机会给远方的亲朋寄一封家书,或许他们会这样写……

  佩莱:爱人,越过时空去拥抱你

  瓦尔加:

  此刻的我仍处于隔离之中,一周之前,我在酒店度过了35岁的生日,当然,这一天也是你的生日。还记得出发前的那顿烛光晚餐,我们为了面对接下来的分离,提前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虽然远隔重洋让你我都饱受思念之苦,但我们都知道,中国之行,我必须去。因为那里,有需要我的球队、有支持我的球迷。

  今年是我在鲁能的第四年,过去几个赛季,我经历过进球荒的尴尬,也在加盟球队之初有过不适,但最终,足够努力的我赢得所有人的认可,而这与你的陪伴是分不开的。上赛季,我在25场联赛中打入17球,是球队进攻端最为重要的倚靠。新赛季,虽然与球队会合时间较晚,但我相信自己的表现将依然出色。

  也有声音在质疑,说我们俩休赛季的“加长版”蜜月会影响到我的状态,但你我都知道,职业态度一流的我从未中断过训练,而你就是我最好的陪练。

  2016年的那个夏天,我的足球生涯在鲁能迎来新的开始。四年之后,这一年的夏天必然也会让我们永远铭记。

  想你,瓦尔加,多想越过时空去拥抱你。

  远方的你要聆听我们胜利的消息——新赛季我打入的第一粒进球,就是献给你的。

  爱你的佩莱

  费莱尼:兄弟,外边的世界很精彩

  弟弟曼苏尔:

  刚刚过了生日,感觉怎么样?很遗憾,没办法亲自为你送上祝福,但哥哥的心中依然有你。

  告诉家人,不要对我过分牵挂,虽然今年的经历有些曲折,但我仍然享受着职业生涯中最特别的时刻。就像我前不久攀登泰山一样,在经过蜿蜒的山路之后,山顶的风光会格外美丽。

  虽然这是我加盟鲁能的第二个赛季,但这里的一切我都已经非常熟悉。新赛季,我的角色将会更加重要,不单是做好后腰的本职工作,球场的两个禁区也是我的“责任田”。开赛之初,球队锋线球员的状态能否及时调整到位仍是未知数,在这一背景下,为球队争取进球也是我的分内之事。对了,在前不久的热身赛上,我还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你也要像哥哥学习,有时候职责越重,天地越广阔。

  上赛季,我为球队出场22次,贡献8粒进球、3次助攻。新赛季,超越上赛季的数据是我的基本目标,当然,更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不用担心我的身体,痊愈之后我经过系统的恢复过程,身体状态不成问题。

  虽然,接下来我要在封闭的环境中度过,但外边的世界依然很精彩,而我也会一直保持着期待。或许,我们完成球队目标之时,就是你我相聚之日。

  照顾好自己,等我回去讲述这里发生的故事。                        

  哥哥马鲁万·费莱尼

  莫伊塞斯:家人们,我得到了“新礼物”

  家人们:

  你们好吗?家里情况怎么样?时间过得真快,自从与你们分别飞往中国与球队会合,已经过去4个月左右的时间。

  这期间,我曾有过一个人的孤单时刻,也曾作为球队唯一的外援“孤军奋战”,幸运的是,在不算太长的等待之后,我们的人员逐渐齐整,那个熟悉的面庞又一个个出现在我的眼前。

  对了,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们,最近,我得到了一份“新礼物”:10号球衣。你们一定会因此为我高兴吧。当我还在巴西踢球的时候,10号球衣就是我的号码,去年刚来到球队时,这个号码属于球队归化球员德尔加多,新赛季,俱乐部决定将这一号码交付于我,这体现出他们对我的信任,而我也将为球队付出更多。

  在这里,我并不孤单,莱昂纳多、格德斯都来自巴西。虽然年龄上我不是最大的,但我有义务安抚好他们的情绪,让“巴西军团”成为鲁能新赛季不可或缺的力量。

  还记得以前我们在庭院中玩耍的画面,希望有天,我们能再一起看看中国的壮丽山河,我相信,这一天不会遥远。

  “劳模”莫伊塞斯

  莱昂纳多:下一站,“宝刀不老”

  曾经的战友们:

  虽然是家书,但此刻我更想与曾经的战友们倾诉心声。在足球世界中,我是一名“流浪者”,从巴西到希腊,从欧洲到亚洲,从东亚到西亚再到东亚,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中,我一直在漂泊中度过,在前东家天津天海解散之后,我加盟了中超传统强队山东鲁能。虽然只是“临时工”,但我绝对不会放过每一个机会。毕竟,经历过颠沛流离的人才更懂得珍惜。

  上赛季,我在天海的状态并不出色,1粒进球、1次助攻的数据着实有些尴尬,这与我第一次踢中超联赛等因素有关,幸运的是,我又获得了鲁能给予的机会,这一次我要让人们看看什么是“宝刀不老”。

  2020年,对于所有的球员都是一次特别的经历,就让我们在复赛哨声吹响之日纵情奔跑,为久违的球迷奉上精彩的比赛吧。

  你们的老朋友莱昂纳多

  卡达尔:听说济南很美,有机会我想去钓钓鱼

  远在匈牙利的家人与朋友:

  当你们收到这封信时,我正在自己职业生涯新的开端——中国,与鲁能队友备战中。虽然在冬训期间就与球队完成签约,但我与球队会合的时间至今也不过几天的时间,过去,我经常通过社交网络表达对球队的向往。现在,我终于有机会给每个队友打招呼,感受这个球队的氛围与文化。

  遗憾的是,我在中国的征途将在大连开始,虽然这座城市很美,但我更期待球队的大本营——济南,听说那里山泉湖河城交相辉映,多希望有机会我能找到一片美丽的湖泊垂钓,就像在家乡时那样。

  作为球队唯一一名后场外援,新赛季我的责任不言而喻,听说,过去有很多外援中卫在鲁能取得成功,我的“前任”吉尔就是其中之一。今后,我将以他为榜样,让鲁能球迷记住我这个貌似凶悍实则可爱的匈牙利“型男”。

  “垂钓者”卡达尔

  格德斯:儿子,爸爸在努力

  宝贝:

  吃饭了吗?今天有没有听妈妈的话?想没想爸爸?爸爸很想你。

  还记得爸爸给你读过介绍病毒的绘本吗?现在,爸爸就在酒店隔离中,以确保“大怪兽”没有找到我。这样,我就能再回到球场踢球了。

  新赛季,我是最后一名与球队会合的外援。当我结束隔离的时候,其他几位外援叔叔已经参加球队训练有一段时间了。有人认为,我在第一阶段将得不到比赛的机会,不过,爸爸并没有就此放弃,我要努力给自己看,也要给你做个榜样。

  两年前的夏天,爸爸告别了故乡,来到这片陌生的大陆,在过去的两个赛季,我曾经闪耀球场,也曾耍过性子。今年,爸爸会更加成熟,就像你塔尔德利叔叔那样,在蛰伏之后,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希望爸爸的经历能给你的人生带来启迪。          

  爱你的老爸格德斯

鲁能佩莱格德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