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是否回归近期将有定论 泰达还在寻找内外援

瓦格纳是否回归近期将有定论 泰达还在寻找内外援
2020年07月20日 10:53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昨天、今天,与泰达队相关的最突出的主题是“在路上”。昨天,球队紫色的大巴车一直在路上,从天津出发,定位苏州太美香谷里酒店,中间有将近1100公里的距离,载满队伍各种物资的车辆,会先于队伍一步抵达。而更早一点,已有俱乐部工作人员入住做安排接应工作。今天,球员及部分工作人员将乘坐高铁前往苏州,将近5个小时的车程后,由下车的苏州北站到住地酒店,还有40多公里的距离,待到办理好入住,大家60多天的“封闭生涯”就开始了,其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14场比赛在等待着他们。

  上周六的队伍壮行会很简短,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为新加盟的球员颁发了球衣,肖智、雷腾龙、车世伟、钱宇淼、刘若钒五个人正式披上泰达队战袍,肖智作为新成员代表讲话,紧接着是球队的新队长郑凯木代表全队表态。在俱乐部领导、天津市体育局相关领导讲话,对出征的球队提出希望与要求,并各方共同敲响新赛季战鼓之后,誓师环节基本也就结束了。整个壮行会最轻松出“笑果”的,竟然是平时总给人不苟言笑印象的主教练施蒂利克,通过VCR召唤队员们在苏州相聚,一起为新赛季努力的桥段。视频是施蒂利克自己在隔离酒店的房间里,用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录制的,最后说“干杯”的时候,他举起的也是简陋的一次性杯子。隔离期间一切都不能计较,开赛前施蒂利克和助理教练安东尼奥、外援巴斯蒂安斯能够顺利与队伍会合,就是最大的胜利,而俱乐部工作人员也透露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大爷”不容易,自己动手录这个视频,反反复复录了好几遍。

  关于泰达队出战新赛季,绕不开的两个焦点问题,其一是人员,其二是赛季目标。实际上俱乐部和瓦格纳本人及其经纪人一直都有沟通,他下一步是否还会回来,应该很快会有定论,另外涉及内援引进和第五外援的问题,俱乐部还没有停止动作,球迷们可以等待一下,看7月29日本次转会窗口关闭之前,是否还会锁定新的人员。至于球队赛季目标,俱乐部负责人在壮行会上明确表示,球队赛季目标定在“保十争八”,不过根据新的赛制,第一阶段打进小组前四名,就意味直接确保了前八名的位置,因此队伍一定要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

  客观地说,苏州赛区整体的接待条件和接待能力不错,太湖足球训练中心和咫尺之遥的下榻酒店,背靠苏州穹窿山景区,面向烟波浩渺的太湖,毗邻太湖湿地公园,自然环境很出众,队伍又单独下榻在酒店3号楼,每个队员有自己独立的房间。随着高密度使用,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的条件可能会让人有所担心,但是这类问题对各队而言都是均等的。至于封闭期间的心理建设问题,或许套用山东鲁能队主教练李霄鹏抵达大连赛区时的表态非常有用:这次比赛集中的时间是有点漫长,不过和那些疫情期间参与“抗疫”的医生护士相比,根本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因为他们进入隔离区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归期,而球队可以知道,最多70天就回家了。

  新报记者 顾颖

瓦格纳泰达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