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总经理:范帅用人不拘一格 可以安排卡拉OK比赛

富力总经理:范帅用人不拘一格 可以安排卡拉OK比赛
2020年07月20日 12:1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7月19日上午9点15分,富力队一行60人乘坐航班飞往大连,进入赛区。出征前一晚,富力集团董事长张力宴请全队,鼓励全队踢出精彩的比赛。

  2020中超是一个特别的赛季,球队将在赛区封闭很长一段时间,对教练、队员及工作人员,这都是人生中的难得经历。让球员更好地渡过封闭时间,这是带队前往赛区的管理人员需要做好的工作,俱乐部总经理洪友强接受了本报专访,谈到了这段时间的一些安排。

  “希望让队员们的生活更充实一些”

  “以前在广西梧州参加青少年足球集训的时候有过一个月的集训,但当时是可以去采购和外出吃饭的,没有像这次这么严格的封闭,时间也没有这么长。这次封闭时间很长,禁止和外界接触,是人生中的第一次。”洪友强对记者说。

  今年3月初富力队在阿联酋迪拜进行海外训练时,随队的洪友强曾做出重要决策,当时他力劝外教、外援与国内球员一起返回中国,避免了外籍教练团队长期滞留国外的情况出现。“我们是3月初抵达迪拜训练的,在3月14日当天我做了一个决定,返回国内。当时外教、外援确实有些不理解,说迪拜空气好、条件好,为什么要离开?那个时候国内球员表态愿意回国,我当时跟外教外援说,如果再迟几天回去,你们有可能进不了中国,而且进了中国也要进行隔离,他们比较担心,第二天决定跟着球队一起回来。”洪友强说。

  富力队7月19日前往大连赛区,9月28日结束第一阶段赛事,全队60人将在大连封闭70多天。“70多天的封闭,最大的挑战是不能和外界接触,对每个人来讲都不是很习惯,把他们固定在一个区域的话确实是比较难受的。外教、外援更难,如果没有这个疫情而要进行封闭赛事的话,外援外教会很抵触,但是现在他们能够理解,特别是我们中国的防疫措施做得那么好,他们是打心里认可中国这些措施的。比如托西奇7月16日回到广州后要进行14天的隔离,他一点意见都没有。”

  赛事未动,“粮草”先行,富力队大巴已经抵达大连赛区,俱乐部为球队在各个方面做好后勤保障。洪友强说:“目前球队的大巴已经抵达大连,大巴载着装备和防疫物品,像洗手液、口罩、感冒药都带着。前期球队已经做了4次核酸检测、一次抗体检测,都没有问题,球队到了赛区每周都要做核酸检测。60人出征,除了球员,其他人员是教练组、队务、康复师等。”

  长时间的封闭训练和比赛,球队的心理疏导非常重要,“在大连,我们希望让球员们的生活过得充实一些,在赛区为队员安排足球英语的培训、电竞比赛,定期和家人在线沟通,也会开心理学的网课,到时候会和队员开会,什么时候进行,肯定要听球员的建议。”洪友强说,“如果大连赛区的条件允许,我们做卡拉OK比赛也没问题。”

  “范帅给球队带来三点变化”

  富力最近热身赛战绩不错,在出发大连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以4比0战胜了河北华夏幸福,球队在主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带领下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管理层看在眼中。“首先是人员整合方面,现在富力队的队员平均年龄是26.5岁,更为年轻化,U23球员现有10人,占全队的1/3,其中21岁以下队员有6名。第二,防守质量提升了,范帅的战术思想是全员都要参与防守第三是在用人方面不拘一格,年轻球员有能力、肯拼博、能执行教练的战术要求的会大胆使用。这对老球员也是很大的刺激,这段时间的热身赛大家都很投入。”洪友强说。

  洪友强认为球队基本磨合成型。“如果说2月底打联赛的话还是有点麻烦,新教练的理念和模式,刚来的时候还是有一些队员不适应,不知道怎么去执行,经过差不多半年的锤炼,现在磨合已经差不多了。”

  洪友强介绍,托西奇在7月16日、萨巴7月18日已经返回广州,目前两人处于隔离期,“他们两个最多前三轮上不了,第四轮对江苏苏宁应该可以上了。”洪友强说,“我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实际上,前几轮没有这两个外援参赛是我们的A计划,两个外援回来才是B计划。”

  上赛季球队失球很多,本赛季球队租借引进了李松益、陈哲超,防守力量进行了加强,洪友强表示:“联赛开始前富力踢了12场热身赛,进球25个,丢球17个。当然,有些比赛下半场都换上了替补球员去练,不能够完全反映球队的实力。从这12场比赛上半场的丢球来看是控制在个位数的。从鲁能租借的两名防守球员都表现不错,左边卫陈哲超的拦截比较干脆,李松益的位置感不错,今年引进这两名球员是非常成功的。我们今年强调前场就开始进行防守,对中后场的轮转要求挺高,打这样的战术对体能是个考验,联赛第一阶段大约是三天一场,考验还是挺大的。”

  中超前两轮比赛,富力将连续遭遇两支广东球队,洪友强说:“对恒大的比赛我们肯定是想赢球,我们也有实力赢球,大家都比较知根知底。和深圳佳兆业比赛也是,主要看临场发挥,什么结果都有可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