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故事仍不断!新外教为何突离开 外援仅1人可用

建业故事仍不断!新外教为何突离开 外援仅1人可用
2020年07月20日 10:51 国内足球综合
建业出征仪式建业出征仪式

  记者鲁蜜报道 刚刚过去的一周,对于河南建业来讲,仍然是故事不断。在0比1输给全华班重庆当代之后,卡兰加被诊断为腿部拉伤,需要三周的时间养伤,他将不会跟随球队一起出发前往大连,会在身体恢复之后才回到球队。刚刚到队并加盟建业的助理教练马蒂奇,因与老东家南通支云没有处理好解约事宜而不得不立刻离开。

  在球队出征大连之前,外援、外教方面都有损失,建业的新赛季,确实要面临很多的考验。

  出征前“损兵折将”

  距离河南建业教练组上任已经过去了10周时间,期间球队在热身赛中小胜四川九牛,新的外籍助理教练马蒂奇看起来与大家也相处得不错,建业似乎回到了正轨。但15日对阵重庆当代的热身赛,又有故事发生。

  那场比赛赛前,多拉多未在大名单之中,据说他请假了,建业以卡兰加+伊沃的组合双外援出战,不过面对全华班应战的重庆当代,建业并没有打出以往的风采,0比1不敌对手,这样的结果让建业球迷有点不满。因为建业此前的热身赛一路奏凯,仅仅是主场输给过石家庄永昌。重庆当代一直以全华班在打最近的热身赛,面对有外援出战的对手,即便对手是中甲球队,全华班的重庆队表现也难如人意,建业球迷对于自己球队有更高的期待是自然之事,输球的结果显然难以接受。

  当人们观看过这场比赛之后还在纠结建业教练组到底该由谁来临场指挥之时,噩耗却接连传来。一是球队头号射手卡兰加在那场比赛中大腿后侧肌肉拉伤,中途离场,第二天接到医生的通知,告知其需要休整三周。同一天,刚到队的塞尔维亚助理教练马蒂奇突然离开了建业队,原因是与前俱乐部南通支云之间存在合同纠纷——就在王宝山宣布辞职之后的两天时间里,建业很快敲定了这名新的教练组成员,马蒂奇也火速到位,不过他从南通到建业的过程中并没有很好处理与原俱乐部之间的解约事宜,招致了南通支云俱乐部的不满,为此建业高层曾出面调解,不过从结果来看,效果并不理想。这也是为什么马蒂奇的加盟迟迟未得到建业俱乐部官宣的原因。马蒂奇离开建业,去处理他与南通支云的解约问题。

  7月17日,建业俱乐部在中牟基地召开了新赛季的出征大会,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出席,为即将出征大连的建业将士打气。不过,原计划的新援亮相环节被取消,缺席了与重庆热身赛的外援多拉多也没有出现在壮行会现场,这也引发了议论,有媒体在现场提出了关于多拉多的问题,得到的回复是,多拉多身体不适,他也暂时不会与球队一同前往大连,等到身体状态恢复好了,再过去。

    卡兰加伤停3周,多拉多身体不适,加上正在广州隔离的巴索戈,都无法随球队一起前往大连,随队的外援只有队长伊沃一人。短短时间内,建业遭遇了人员伤病以及外籍助教的离开,原先稳定的打法体系已被打乱,新教练组要在短时间内去改变现实已经是不太可能,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调配好现有的人员,拟定一个更合适的战术,作好应对。

  宋博轩随队出征大连

  17日,建业的新赛季出征大会主题为“清正建业,焕心出发”。这段时间,建业一线队发生了不小的变动,胡葆森在出征大会上,对建业将士进行了临行前的鼓励,他表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希望球队在去年成绩的基础上有所进步,至少现在的教练班子和全体运动员有这样一个决心。”同时他也指出,一个现代化、国际化、职业化的俱乐部之建立需要时间,建业足球俱乐部发生根本性的改变需要两三年的时间,希望大家给予耐心。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胡葆森明确希望能够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进步,去年,建业是第8名。胡葆森表示如果球队需要,会亲赴大连赛区与球队在一起。

  在壮行会结束之后,建业一线队与四川九牛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双方的第二次交手,伊沃没有出战,建业也是首次以全华班的阵容出战热身赛,一些新面孔也登上了赛场,首先是恒大的U23球员冯博轩,此前与重庆当代的热身赛他就首发出场过,如无意外,他将租借加盟建业。此外,还有绿城球员曹小东以及另外一名恒大U23球员郭靖都来到了建业试训,并在比赛中替补出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九牛的比赛中首发登场的还有一名大家熟悉的球员——宋博轩。宋博轩在今年5月天津天海俱乐部解散后曾来到建业进行了一周的试训,并打了两场热身赛。在与陕西长安竞技的比赛中替补出场30分钟,而后在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出场45分钟。因为当时球队在边路的位置上并不缺人手,一周之后,宋博轩没有能够通过教练组的考察。在试训建业失败之后,宋博轩很快又去了上海申花试训,在上海申花召开壮行会的当天,宋博轩并没有现身,俱乐部公布的新球员加盟名单里也没有他的身影,最终他没有能够留在申花。之后,他再次回到了建业试训。

  如今,距离中超开赛前注册期完结已经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据了解,宋博轩再度回到建业,加盟的可能性大增,毕竟现在球队已经更换了教练组,对于他的考察,标准也会跟以往不同。19日下午,宋博轩与球队一起出征大连。此前从一线队调整到了预备队的多名球员没有随队出征,新赛季的30人大名单也不会有他们的名字。在接下来几天,建业会进行多名球员加盟的官宣。

中超建业保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