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成大连赛区首支入驻球队 扎哈维盼踢出好成绩

富力成大连赛区首支入驻球队 扎哈维盼踢出好成绩
2020年07月20日 07:46 新华社
扎哈维扎哈维

  新华社大连7月19日电(记者公兵、蔡拥军、张逸飞)19日下午,广州富力队抵达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大连赛区,成为该赛区首支抵达的球队。富力球员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中超终于要开赛了!

  2019赛季中超最佳射手扎哈维对新赛季的期待是:“这个赛季甚至这一年对于我们来说,对于整个世界而言都是非常特别的一年。从我们下飞机,到来到酒店,一路的安排,我们都感觉很特别。中超终于要开打了,希望我们这个赛季能打出一个好成绩。”

  出于防疫考虑,今年的中超联赛改为赛会制,扎哈维对此不以为意,“其实没有太大区别,我的本职工作就是帮助球队取得进球,在进攻上付出我的努力,打出我的实力,通过和队友的配合打出好成绩”。

  扎哈维对赛区的防疫努力深有感触:“我相信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做出很多努力,做出这么严谨、这么好的安排,以保障所有运动员、球队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我很感激他们的努力。”

  门将程月磊在谈及球队状态时说:“这半年在新教练(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带领下(我们)已经表现得非常好了,理解了新教练的一些战术打法,大家现在就需要比赛来检验训练成果。”

  2020赛季中超第一阶段7月25日开始,9月28日结束,为赛会制闭门比赛,加上提前抵达的时间,所有球员将面临七十多天的封闭时间。

  “这次确实比较困难,但这样的问题不仅我们有,所有队伍都有,就看大家谁能更好地调节。”程月磊说。

  陈志钊用“煎熬”来形容等待联赛的心情,“几个月的时间很煎熬,今年的准备期这么漫长,只能进行训练没有比赛,所以大家都要尽力调整自己的心态”。他认为,赛会制可能会出现的主要是心理问题,毕竟这一赛制此前从未有过,大家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减少心理问题的发生。

  面对如此长的封闭期,陈志钊倒没带什么特殊的物品,只是“带了一些茶叶,还有一些书,大概带了四五本书”。

中超富力扎哈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