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俱乐部将错峰进驻赛区 足协:各队不能自带食材

中超俱乐部将错峰进驻赛区 足协:各队不能自带食材
2020年07月14日 15:53 红星新闻

  本赛季的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将在7月25日至9月28日举行。受疫情影响,与往年不同,今年联赛首次采取分组赛会制,两大赛区均举办开幕式。据悉,大连赛区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对阵上海绿地申花,苏州赛区揭幕战由武汉卓尔迎战青岛黄海青港。

  中超各队将从7月18日开始进驻赛区。据透露,为确保食品安全各俱乐部均不能自行携带食材,一日三餐均由酒店提供。

  在赛区封闭总天数将超过70天

  各俱乐部不能自行携带食材

  据了解,中超各队将从7月18日开始进驻赛区,各队虽错峰进驻,但具体日期不得晚于7月20日。也就是说,中超各队在赛区封闭总天数将超过70天。目前,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已为分别进驻两大赛区的中超各队落实后勤保障事宜。按计划,各赛区驻地酒店接待每支球队的人数一般为50人。如有特殊情况,各队可适当增加进驻人数,但最多不超过60人。

  其中,食物供给无疑是后勤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据中超公司相关人士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中超各队一日三餐均由酒店提供,中、西式自助餐均有,可供选择的样式不少于8套。各俱乐部均不能自行携带食材。赛区地方政府食品监督管理局将全程监督球队酒店供应链,以确保食品安全。而除了向各队提供一日三餐外,酒店还将提供包括比赛日球队简餐,体育场队休息室茶歇等。

▲中超联赛苏州赛区比赛场地昆山体育中心体育场。图据IC Photo▲中超联赛苏州赛区比赛场地昆山体育中心体育场。图据IC Photo

  面对今年赛制变化,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球队媒体开放日坦言:“今年的中超其实是杯赛,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联赛,跟往年的联赛截然不同。这么多年已适应联赛的模式,突然变成杯赛,比赛密度非常大,康复方式与以往也不一样,而且不在自己的基地。不管怎样,全队肯定尽全力准备,在有限的条件下调整到最佳状态。”

  第二阶段比赛在昆明举行?

  中国足协:目前无法确定时间和地点

  目前,中国足协还未公布中超第二阶段赛程。由于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和亚冠比赛很大可能将于10-11月举行,因此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的比赛大概率会在12月份举行。然而,届时大连赛区会非常寒冷,不适合球员在室外比赛,因此,中超第二阶段的比赛更换场地也是势在必行。外界有一种说法,称足协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昆明。

  对于中超第二阶段是否在昆明举行的问题,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因为涉及世预赛、亚冠等赛程未最终确定,变数较多,第二阶段目前没法确定时间和地点,但赛制肯定不会改变。”

足协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