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缺席太久令卡帅窝火 恒大内部挖掘破一顽疾

宝塔缺席太久令卡帅窝火 恒大内部挖掘破一顽疾
2020年07月13日 11:31 国内足球综合
吴少聪改打左后卫吴少聪改打左后卫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7月11日,广州恒大和河北华夏在广州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吴少聪的进球,恒大以1比0战胜了对方。 

  新左后卫:00后小将

  对于卡纳瓦罗来说,1比0战胜对手,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第一,保利尼奥在结束隔离以后,终于可以复出,下半场替补登场;第二,卡纳瓦罗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有了新的发现,身高1.92的左脚选手吴少聪虽然之前踢中卫的时间比较多,但从现在的情况看,左后卫是他要立足恒大的最佳位置。

  本场比赛,恒大再排出五后卫的阵型。前锋:艾克森、杨立瑜;中场:高拉特、廖力生、黄博文;后卫:吴少聪、蒋光太、朴志洙、梅方、张琳芃;门将:刘伟国。

  左后卫的位置,这次卡纳瓦罗选择了出生于2000年的吴少聪。

  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卡纳瓦罗抱怨,这段时间观察了很多年轻队员,但是左后卫还是没有找到适合的人,李学鹏的伤势没有恢复,卡纳瓦罗还是只能按照去年的办法,让钟义浩改踢左后卫。

  但这个做法,离卡纳瓦罗心目中的理想配置还相去甚远。钟义浩由攻击球员变为防守队员,还不习惯,另外,就算钟义浩能站稳这个位置,恒大也需要另一名队员形成双保险,毕竟从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看——为期两个月的赛会制,世所罕见,而在大半年没踢比赛的情况下,从7月25日开始,每队都要马上进入三到四天一场的超强密度的节奏,卡纳瓦罗相当担心队员们的伤病和康复状况。在这个情况下,如果左后卫的位置上不多储备良将,战时有什么闪失,卡纳瓦罗该如何是好?

  在暂时没有引进到心仪队员的情况下,恒大只能内部挖潜。这对于年轻队员来说,的确是个机会,而吴少聪在这场比赛有所表现,有利于增强他在这个位置上的竞争力。

  吴少聪去年从日本回来,加盟恒大。上个赛季,他的出场机会很少,这也是可以预见的,毕竟才19岁,而且司职中卫位置,恒大在这个位置上并不缺人。

  到了本赛季,中卫位置更是人满为患——蒋光太、朴志洙、梅方、高准翼、刘奕鸣,也正因为人太多,所以恒大放走了功勋老将冯潇霆。

  中卫人多,左后卫人少,而吴少聪要改打左后卫,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吴少聪的缺点在于,左后卫要求有较强的上下往返能力,而身高1.92的他,这方便始终有缺憾。吴少聪能否在卡纳瓦罗的调教下,真的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有所作为,就要看接下来他的发挥和毅力了。

  保利尼奥终于复出了

  在结束隔离,回到队伍合练以后,保利尼奥终于在这场比赛的下半场登场了。对于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离开队伍这么长时间,卡纳瓦罗一直窝火,但这也没有办法,因为这不是哪个人的错误,而是新冠疫情造成的。

  谈及保塔组合,卡纳瓦罗说:“他们跟球队合练的时间非常短,虽然他们在巴西进行了一些训练,但是这与球队的合练是两码事。保利尼奥回来的时间也不久,就参加了10堂训练课,其中两堂是球队合练,8堂都是完完全全的身体训练,塔利斯卡目前为止还没有跟队合练,所以现在很难说他们什么时候能回到最佳的竞技状态,按照正常来说,应该是到赛季结束,他们才能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

  卡纳瓦罗表达的意思是,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回来得这么晚,他们大概需要十场到十五场比赛左右才能找到最佳状态,一说到这,卡纳瓦罗一耸肩:“这时候第一阶段的比赛都结束了。”

  但不管怎么样,保利尼奥可以踢比赛,对于恒大来说,当然是个好事情,现在他们等待塔利斯卡身体状态的恢复。

  7月12日,塔利斯卡也结束隔离,来到番禺基地与球队会回。3月11日提前结束迪拜集训时,恒大的大部队回到广州开始放假,而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则回巴西休假。4个月之后,保塔组合才与全队合体,而这时,离中超开赛已经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了。

  根据恒大的计划安排,他们将于18日从广州出发,前往大连。进入赛区以后,按照规定做好所有的工作,然后等待25日中超联赛大幕的拉开。

  对于卡纳瓦罗来说,联赛开幕以后,他最担心的就是大半年没踢比赛以后,队员们如何快速地适应三天一赛的比赛节奏。避免伤病、体能恢复才是恒大要面对的最大问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