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泰达效仿田忌赛马 上来打国安上港队也是好事

津媒:泰达效仿田忌赛马 上来打国安上港队也是好事
2020年07月12日 08:5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中超第一阶段对阵图迟迟未能正式公布,昨天有消息称,B组天津泰达很有可能首战实力强劲的上海上港。从两队过往交锋战绩来看,泰达处于绝对劣势,不过,泰达方面平静表示,首轮打谁都无所谓。

  足球比赛首战难打是这个项目的规律,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泰达今年的首秀更是难上加难。通过周五与北体大热身赛的观察,泰达战术打法、主力阵容磨合方面还存在诸多短板,如何在未来的十几天内将队伍状态调整好,考验着以施蒂利克为首的整个教练组。

  换个角度看,如果泰达一上来就碰到上港、国安两支亚冠级别队伍,可能也是一件好事。坦白讲,即便泰达比赛踢得顺风顺水,与上港或国安的较量也存在着实力上的差距,上个赛季对阵“中超BIG4”的8场比赛中,也仅胜了鲁能一场。而且,本赛季开始阶段泰达还面临外援“2打4”的困难,所以不看重与争冠球队比赛的结果是务实的。

  用和强队比赛拉升状态,给接下来与同量级的武汉卓尔、重庆斯威、河北华夏以及“升班马”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的交锋作准备,是一个很好的策略。况且以泰达目前的情况分析,即便首战碰到实力相对弱一点的队伍,大概也没有战而胜之的把握,莫不如把机会留到后面。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有点像“田忌赛马”:状态一般的时候战强队;状态上来后打中等实力的对手。当然,还要看最后的对阵结果是不是传闻的那样。

  中超第一阶段,泰达的目标肯定是跻身B组前四名,从而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冠组”。虽然泰达没有夺冠实力,但在第二阶段比赛预案不变的情况下,进入该组就意味着提前完成了“保十争八”的赛季目标,剩下的比赛大可锻炼新人,为来年提前作准备。至于能在第二阶段赢几场比赛,把排名往前拱一拱,基本就是“白捡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