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年国安史上最强 中前场画面太美不敢想

记者:今年国安史上最强 中前场画面太美不敢想
2020年07月09日 12:12 新浪体育

  昨天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媒体通气会”,对即将正式启动的中超联赛相关事宜向媒体进行了介绍。7月9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中国体育报》记者杨天婴谈到了新赛季联赛规定,认为足协采取的办法很好;展望国安新赛季,杨天婴直言今年的政策放大了国安优势,无论是后防线还是中前场都是历史最强的。

  新赛季中超第一阶段从7月25日到9月28日,14轮共112场比赛,对此杨天婴认为对于中国球员来问题不是很大,“因为疫情之后的复赛是整个世界范围内的问题,现在欧洲和亚洲的球队都在双赛,这个也是在球员体能接受之内的,在此之前,我们看到欧洲一些联赛都一周3赛,一周双赛从比赛数量上是可以接受的,问题不是很大。我们球员大概踢到3、4轮之后有体能上的衰退是正常的,球员每场比赛之间恢复一般在三四天左右,只要训练质量有保障是没有问题的。”

  根据足协规定,新赛季中超升降级变为1.5个名额,杨天婴认为有8家俱乐部要求取消升降级可以理解,“在世界范围内没有取消升降级的联赛更多,但是中超俱乐部都不挣钱,今年困难又比较大,因此可以理解投资人希望不降级的要求,是为了俱乐部的实际生存,如果不降级,俱乐部投入就会降低很多,今年由于赛程赛制的变化,比赛时间变短,俱乐部的收入会大幅度降低,很多俱乐部投资人希望取消降级。但是足协采取的办法还是比较折中的,我认为是很好的。”

  最后谈到了北京国安新赛季的状况,杨天婴表示,跟以往相比,在中赫进来之后,国安的水平真的提升很大,“中前场的外援放在欧洲都是赫赫有名的超级外援,包括我们越来越稳定的强大后防线,咱们什么时候后防线有这么多多脚,于洋,于大宝和杨帆,三个中后卫国脚,还有李磊和王刚是国脚,我们很少在防线上出现5名国脚的。必须承认,现在真是历史上最强的北京国安,至少我们自己是非常有信心的,现在国安总体水平很明显的。”

  展望新赛季,杨天婴谈到了对于球队首发的期待,“还是希望在防线上以本土球员为主,在防线有5名国脚的情况下,是不是可以把4名外援都放前场,让他们共同出场,如果像费尔南多、奥古、比埃拉、巴坎布,这几个人一起出场,画面太美不敢想象,对于我们的帮助还是很大的,一般球队面对这样的阵容真的很难赢得了,而且我们前场还可以派出阿兰和李可,还有张稀哲,还有张玉宁,都是国脚级水平,今年的政策是放大了我们自身优势,这两年我们加强后防线真的是得到了回报。”

  (二饼)

国安中超阿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