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丢4球!国安输得很没面子 眼下该重视防线问题

半场丢4球!国安输得很没面子 眼下该重视防线问题
2020年07月08日 19:2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北青体育

  8日下午,北京中赫国安进行了在上海拉练期间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中甲球队南通支云。虽然对手身处第二级别联赛,但在新任主帅谢晖的带领下,这支中甲球队有着非常不错的战斗力,最终他们以4比1击败国安,为国安打进挽回颜面进球的是前锋阿兰。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是主帅热内西奥结束隔离重返工作岗位的第一场比赛,可惜球队未能用一场胜利,迎接法国人的归来。

  一天前,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的归来以及热内西奥的解除隔离归队,让正在上海积极备战的国安队备受鼓舞。而这场面对南通支云的热身赛,球队也希望能够展现训练中积极的一面。因此在首发阵容的选派上,热内西奥相比上一场的首发进行了一些调整,在阵型上,上下半场也有变化,4后卫和3后卫的使用也表明国安希望利用热身赛的机会来演练和磨合阵容。

  上半场国安派出的首发阵容是门将侯森;后卫姜涛、于洋、杨帆和金泰延;中场巴顿、张稀哲、朴成和吕鹏;前锋阿兰和王子铭。尽管这并非国安全主力阵容,但实力还是应该在南通支云之上。但没想到的是,上半场国安就被对手打了个4比0!

  国安在下半场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后卫线保留了于洋,派上于大宝、王刚、李磊三位国脚,中场李可和晋鹏翔换下了巴顿和吕鹏,锋线上张玉宁替下王子铭。这已是国安目前的最强阵容了,但即便如此,他们仅依靠阿兰打进一粒点球。王刚还因为红牌被罚下,令国安输得很没面子。

  相比国安上场比赛的对手浙江绿城,南通支云队的实力则更胜一筹,之前他们就曾在谢晖的率领下,赢得了和上海上港队的较量,要知道当时上港队还派上了外援出战。由此可见,对手的实力确实不错。

  但考虑到国安本场比赛外援们集体缺席且球队志在演练阵型,因此1比4的结果并不能完全体现双方的真实实力,不过比赛中暴露出的后防线问题还是需要引起国安重视。毕竟随着时间的推移,距离中超开赛只有不到20天了,及时发现并改正出现的问题,才是当下国安最重要的事情。 

  根据安排,国安未来还有至少2场热身赛要打,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中乙球队上海嘉定搏击,目前该队的主帅是国安的老熟人、曾经在球队效力过的毛剑卿。根据安排,这场比赛将于11日在上海进行。届时国安是否还会继续演练阵容,以及热帅会对现有的人员组合进行怎么样的调配,无疑更加引人关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