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连续热身冲刺备战联赛 卡帅试阵此役再有2变化

恒大连续热身冲刺备战联赛 卡帅试阵此役再有2变化
2020年07月08日 09:55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上周六刚踢完与富力队的又一场热身赛,仅隔3天,广州恒大淘宝便在番禺的新训练基地,约战中甲新军泰州远大。最终主队2:1力克对手的结果并不重要,然而卫冕冠军在中超复赛只剩两周多的时间里,终于开始打破近期每周一场热身赛的惯例,短时间内连续热身、增加强度,显然可以从中解读出更多信息来……包括热身赛过程中展露的情况,再加上这些信息,相信远比这场比赛的结果要重要得多。

  毫无疑问,几日后还有一场与打河北华夏幸福的对抗,恒大队已经开始进入连续踢热身赛的节奏。这亦是笔者之前分析的让球队队内氛围由松到紧的手段之一,与主帅开始不让麾下球员接受媒体访问的作用雷同。如此一来,比赛频率和中超重启后基本一致,卡纳瓦罗明显是想球员们通过热身赛提前适应这种比赛节奏与强度,毕竟球队大半年没打正赛了,再加上未来身处的A组综合实力强劲,多做一些针对性准备,可谓有备无患。

  广州恒大淘宝队作为卫冕冠军,无论赛制如何改变,无论前方有多大的艰难险阻,相信球队新赛季的目标仍然只会有夺冠这一个,那么眼下自然需要为复赛做最后的冲刺:现阶段卡帅通过热身赛,不再仅仅是检验训练成果以及磨合情况,而更多是为新赛季做最后的备战冲刺!毕竟恒大队在一些仍未最终确定人员的位置上,需要老卡选出最合适人选,还有球员各自状态,都只有通过热身赛予以呈现。相信此役后,他心里将更清晰。

  毕竟持续的调整、试阵,卡帅一直在做。此役在首发上又做出了一定的变化,在笔者看来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连续比赛要进行人员的轮换;而另一部分则是继续在关键位置上观察哪名球员最合适,以及哪几名球员的搭配最符合战术需求。

  对于这样的首发安排,在之前热身赛中亦出现过几次,在笔者看来,应该是一个三中卫的体系,球队的阵型更接近于343:吴少聪、蒋光太、梅方从左到右出任三中卫;高准翼和杨立瑜分居左右边翼卫;后腰是郑智、徐新;前场锋线球员是韦世豪、高拉特、费南多。吴少聪代替之前多次出场的朴志洙,应该是卡帅正常的轮换;而左边翼卫上终于做了另外的尝试(高准翼),应该是这场热身赛的第1大变化。

  还有一处自然离不开之前一直不够理想的后腰位置。保利尼奥刚刚归队,还需要时间适应,此役卡帅在后腰位置上继续尝试不同组合,这次是新老配(郑智+徐新),与上一场郑智+黄博文的组合又不同。这或许也可以理解为频密赛事下的轮换,但笔者认为卡帅试阵的意味或许更浓,他一定要通过不断的热身赛,找到不久开赛后最适合球队眼下这套战术体系的后腰组合才是!

  当然,问题依然通过热身赛持续暴露,比如本场比赛球队又丢了一个定位球,很多球迷会抱怨为何在面对中甲的球队时,恒大还会丢球,防守体系为何迟迟不能得以完善……大家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毕竟是热身赛,问题暴露得多并非坏事,而期间又有多少惊艳一幕上演,其实也不能视作标杆。毕竟没到正赛的一天,现在的一切结果意义都不大!或许更多需要了解的,是球员在实战中的状态。好比此役送出绝杀远射的廖力生,还有补射入网的杨立瑜,都可以证明其近期状态不错,那么在复赛后这些球员肯定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通过热身赛为正赛打好基础、做好准备,是一家成熟的力争夺冠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所必须要做的。希望恒大队接下来的冲刺性备战,可以如计划般一切顺利,真正为新赛季做好准备、做足准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