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智曾在建业踢过中卫 泰达引进他或想一举两得

肖智曾在建业踢过中卫 泰达引进他或想一举两得
2020年07月07日 10:54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 摄影 刘欣)随着中超开赛日期的临近,天津泰达的战备工作陡然提速。本赛季属于自由身的前国脚肖智从本周开始跟随泰达训练,这位前国脚的到来有望补强泰达的进攻端。10日,泰达计划与中甲北体大在水滴外场进行热身赛,进一步检验阵容和训练成效。

  肖智大器晚成,2017年才被里皮慧眼识珠召进国家队,征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并在最后一轮客场大战卡塔尔队的比赛中有上佳表现。年满35岁的肖智能够获得泰达青睐,有一点是肯定的,他的身体状态得到认可,属于“即插即用”型,可以迅速弥补由于瓦格纳缺阵造成的前场制空能力不足的短板。还要提及的是,肖智并不仅仅能踢中锋,当年效力河南建业时,为了谋得一席之地,身高1米86的肖智曾尝试打中卫,泰达有意引进他的背后或存在“一举两得”的考量。

  泰达“冬窗”引进荣昊、雷腾龙、车世伟、刘若钒四名内援,其中刘若钒是U21球员,不占转会名额。另外,已跟队试训很长时间的张越同样是U21球员,基本确定本赛季加盟泰达,只待官宣。也就是说,此前泰达还有两个不限制年龄的转会名额,如今肖智前来试训,大概率会占去剩余两个名额中的一个。赛季第二次转会窗口7月2日开启,7月29日关闭;第三次转会期是9月1日至9月30日,不排除泰达会用满赛季五个无年龄限制内援名额的可能。

  外援方面,在“注六报五上四”政策不变的情况下,泰达四名外援基本够用,第五外援引进工作引而不发,掌握着主动权。由于今年情况特殊,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变数很大,为了给中国队的世预赛40强赛第二循环四场比赛让路,大概率是放在12月份进行,中间有很长的间歇期,一旦需要的话再操作也还来得及。泰达如能在第一阶段的14轮比赛中抢得“争冠组”一个席位,完成今年“保十争八”工作目标的上限,第五外援就不是“刚需”了。

  今年中超结束后,巴斯蒂安斯、瓦格纳继续留下的可能性很小,至于主教练施蒂利克赛季结束后“退休”的愿望能不能顺利实现还有很大疑问,开句玩笑讲,最起码要征得泰达俱乐部的同意才行。

肖智泰达建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