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比亚乘民航回上海机票6万一张 因两点放弃包机

姆比亚乘民航回上海机票6万一张 因两点放弃包机
2020年07月06日 10:39 周到
申花备战新赛季申花备战新赛季

  作者:甘慧 

  今天一早7点07分,姆比亚搭乘的航班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随着莫雷诺、崔康熙助教团队以及姆比亚的回沪,申花终于全员集齐。

  3月中旬阿联酋集训结束后,姆比亚返回喀麦隆办理签证。受疫情影响,3月18日,喀麦隆关闭陆海空边境,暂停所有国际客运航班。3月底,中国实施入境限制措施,暂停外国人持有效来华证件和居留许可证入境,姆比亚返回上海计划受阻,只能留在喀麦隆。

  尽管喀麦隆的限制措施比较严格,但是申花和姆比亚一直没有放弃努力。要返回中国,办理新的签证是第一步。在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政策的前提下,申花根据相关要求向有关部门提交了申请。

  申请获批之后,申花与姆比亚寻求返回上海的方式,是乘坐民航班机还是包机。此前莫雷诺和韩国助教团队都是包机返回。从哥伦比亚到上海,路途非常遥远,在全球国际航班大面积取消的情况下,要买到合适的机票非常困难,因此莫雷诺选择了包机。韩国飞上海距离比较近,崔康熙助教团队人也比较多,每个人平摊下来费用并不高,所以他们也选择了包机。姆比亚最终决定搭乘民航班机,一方面抢到了从赫尔辛基飞上海的公务舱机票,另一方面如果一个人从非洲飞上海,包机费用比较高。尽管目前这个特殊阶段,国际航班的机票也非常昂贵,姆比亚的这张机票价格在6万多,但比起包机还是便宜不少。

  上周,姆比亚踏上了从喀麦隆返回上海之路。拥有喀麦隆和法国双重国籍的姆比亚,先是搭乘法航撤侨航班从喀麦隆飞抵巴黎。随后,姆比亚再从巴黎飞到赫尔辛基。芬兰赫尔辛基当地时间7月5日17点34分,姆比亚开启了第3段旅程,从赫尔辛基飞上海。航班起飞前,姆比亚在社交媒体上更新了动态,秀出了自己在机场与工作人员的合影,并配上文字和飞机图像,表示自己马上就将返回中国。姆比亚搭乘的HO1608航班预计是北京时间7月6日早上6点30分抵达上海,航班在晚点了大约30分钟后安全降落在浦东机场。

  回到上海以后,姆比亚根据相关的防疫政策,接受核酸检测,并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待一切符合要求后,他将立即归队。从时间上推算,莫雷诺预计在7月20日结束隔离。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开战,由于球队需提前一周抵达赛区,因此姆比亚结束隔离的时候,申花应该已经飞抵大连,他将独自赶往大连与球队汇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