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蒂利克最快7月底会合球队 或无法实地指挥前2场

施蒂利克最快7月底会合球队 或无法实地指挥前2场
2020年07月06日 08:4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顾颖] 新赛季中超联赛要来了,这是被推迟了五个多月的比赛,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要回来了,他将是最后一位返回中国的中超主帅。上述信息,都是天津球迷们上周关注的焦点,只不过有些事还雾里看花般显得不那么具体。

  联赛将于7月25日揭幕,虽然上周末联赛组委会召开了动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以及16家中超俱乐部的总经理、赞助商代表参加了这次视频会,但是大连、苏州两地的赛程到底什么样?比赛的换人和外援使用规则如何?升降级执行怎样的方案?以及赛区管理的严格细则,都要等待明天的联赛工作会议上才会具体宣布。

  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今年推出新的中超赛季,是十分具有挑战性的,过去几个月,中国足协一直在应对联赛延误而造成的巨额经济损失,也一直在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试图在安全的情况下,不仅启动中超,也启动包括中甲、中乙在内的所有其他国内联赛,希望在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之后,中国足协和联赛都能变得更强大。“唤燃亿心”的口号喊得响亮,足协的愿景也非常美好,不过球迷在等待,包括泰达俱乐部、泰达队在内的所有俱乐部和参赛队伍,也在等待与他们实操相关的一切信息。

  上周末,施蒂利克等人已经拿到了返回中国的签证,因为在我国民航总局开辟的复工复产国际包机“绿色通道”中,德国是首批8个空中航线有保证的国家之一,因而理论上说,拿到签证的老帅,搭上返程包机是有保证的,难以保证的是航班稀缺、预约搭乘的人员众多而造成的时间问题。从目前的情况看,施蒂利克一行也许要到本月中旬,才能“排上”机票,算上返回中国之后的两周隔离,最快也要到7月底才能进入苏州赛区和球队会合,起码球队的前一两场比赛,无法实地指挥。

  哪怕视频看得再多、情况汇报听得再多、指令告知得再具体,作为主教练的施蒂利克也很难做到像在队中那样掌控和调整球队,这一点毋庸置疑,因此眼下泰达队只能立足实际,最大限度做好备战。尤其今年的赛制,也将给成绩方面带来巨大不确定性,第一阶段,泰达队假如能够挤进苏州赛区前四名,那么无论第二阶段怎样打,他们都已经能够确定进入前八名,否则就要落在“大保级区”,最好排名第九,同时还会有降级之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