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建业管理层降薪球员没降 起到积极效果

王宝山:建业管理层降薪球员没降 起到积极效果
2020年07月04日 20:45 新浪体育

  

  中超联赛将在7月25日正式开始,中超各队备战进入新阶段。对此,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中云专访了江苏苏宁球员吴曦和河南建业主帅王宝山。二位都对即将开始的联赛表示期待,王宝山还透露备战期间建业更换了管理层,管理层做出了不同程度的降薪,但球员方面没有降薪,球员心怀感激去训练起到了积极效果;吴曦谈到,赛区封闭管理希望主办方能够给俱乐部提供更多保障,比如球队之间的联谊去缓解球员心理压力。

  主持人刘嘉远首先表示,镜头前吴曦和王宝山都瘦了,吴曦表示:“之前我们天天训练,过去几个月,在夏天有时候也在上午训练,也比较辛苦,也消瘦了很多”王宝山笑言:“我们这边天气炎热,训练都在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教练组自己也跟着训练,我们教练组的体重也都跟着下来了。”

  听到联赛要恢复的消息,二位都表示很期待,王宝山直言:“既兴奋又有一些不安,兴奋是因为等待了半年终于开始了,不安是更多的球员没有赛会制的经历,再加上长时间在酒店不能外出。”吴曦则表示:“很期待联赛的开始,在国家队也有教学比赛,俱乐部也有,我们都是很期待的比赛的,毕竟我们是希望通过比赛证明自己证明球队。赛会制的比赛也是一种调整,尽可能去适应吧。”

  随后谈到联赛封闭期间技能的提升,吴曦谈到:“最近总打乒乓球,乒乓球提升的多一些。另外我也练练任意球,包括队里的年轻球员,加练一些传中包括射门,我们全华班的教学比赛战绩也是不错的,感谢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支持,能够把这段时间挺过来克服过来。”王宝山表示:“这期间董事长,总经理都进行了人员更换,带来的是科学的管理制度,比如在疫情期间搞团建去红旗渠,俱乐部提出了“六提倡”“六重罚”,管理层也做出了不同程度上的降薪,但是胡老板宅心仁厚,在球员这方面还是没给大家降薪,球队也都是怀着感激的心情投入到训练和热身赛,确实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至于外援的回归情况,吴曦介绍了特谢拉的情况,“他回来了,但他面临14天隔离,我们也在群里面恭喜他能够回来了。”王宝山介绍说:“我们人员动作没有那么大,外援巴索戈还没有回来,他受到喀麦隆疫情影响,国门还没有开,俱乐部也在做努力,什么时候回来还不确定。”

  面对赛会制赛区的封闭管理,吴曦表示要做好准备,“平时喜欢喝茶,也要备充足,挺希望除了俱乐部的后勤保障,如果进了赛区,赛区对于我们的保障也要更大一些,我们是全封闭的,怎么能够想办法缓解一下压力,哪怕做一些球队之间的联谊,小的趣味性游戏,希望主办方能够想一些缓解压力的方法。”王宝山认为:“这种赛会制在疫情下,对上到中国足协,下到俱乐部和球员都是全新的考验,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特殊情况下发生,这种情况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在赛区有很好的协调预案,让球队、让队员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联赛。”

  最后谈到今年联赛比赛的密度,吴曦表示:“有些球员可能对于空场显得不是很兴奋,进入状态较慢,怎么去适应空场比赛需要自身的调整和调节,当做一种挑战,用平常心去对待,把训练和生活相结合,把需要展示出来的东西在球场上去展示,这是我们应该去做的。”

  (二饼)

中超苏宁建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