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格德斯已经拿到签证近期返回中国 或赶不上初期联赛

曝格德斯已经拿到签证近期返回中国 或赶不上初期联赛
2020年07月02日 17:5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鲁能泰山资讯

  中超联赛开赛时间正式确定,7月25日将开启新赛季。对于鲁能泰山来说,新赛季的备战进入冲刺阶段。7月3日,全队重新集中备战,由于距离新赛季开赛还有22天时间,鲁能要做好以现有阵容开启新赛季的准备。未归队的佩莱、格德斯和卡达尔能否回归,现在依然没有明确答案,鲁能一线队阵容的选择也成为看点。

  鲁能全队从6月28日开始放假休整,球员有5天的休息时间,这是联赛开赛前,球队的最后一次假期。新赛季开始后,队员们要经历长时间的封闭集训比赛,期间将在全封闭的情况下训练和比赛,时间长达两个月。如此长时间的封闭比赛,对球员来说是个巨大考验,如何调节球员的心态和状态,成为球队的一项重要工作。

  从现在的情况看,鲁能应该会在开赛前一周抵达大连赛区,也就是7月18日左右。在此之前,鲁能可以联系安排进行热身赛,调整队员的状态。5月和6月的热身赛,鲁能都只有单外援莫伊塞斯出战,7月的热身赛,费莱尼和新外援莱昂纳多将会登场,他们的状态对球队的攻防都会有直接影响。尤其是新外援莱昂纳多成为前场进攻的新看点。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鲁能未归队的外援佩莱、格德斯和卡达尔都还没有明确的回归日程。格德斯抵达圣保罗,正在办理相关事务,他成为最可能近期归队的外援。消息显示,格德斯已经拿到了签证,这次前往圣保罗应该是处理相关事宜,但愿他可以尽快启程返回中国。

  从时间节点看,即便格德斯可以在7月3日抵达中国,他也先要接受至少14天的隔离,最快的归队时间也要到7月17日。加上球员的状态调整等一系列因素,格德斯可能无法赶上联赛初期的比赛,但至少现在看,他有了新的动态。只是,他是否是为回到中国做准备,还要看接下来的动态。

  某种程度上,鲁能要做好以现有阵容开始新赛季的准备,现在球队有费莱尼、莫伊塞斯和莱昂纳多三名外援,属于外援归队人数较少的球队,尤其是对比A组的其他对手,鲁能的外援处于劣势。当然,现在足协还未官宣新赛季外援的登场规则,据悉,7月6日,足协会召开相关会议,明确新赛季的中超各项规则,包括外援登场人数、U23球员的登场人数以及归化球员的使用。

  此外,足协的官方通知显示,7月24日是新赛季报名截止日期,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延后到29日,但只有5个名额。鲁能现阶段本土球员人员储备丰富,李霄鹏要做一个筛选。外援成为变数,理论情况下,鲁能还是要报满5个外援,但这还要看外援的归队情况,一切还要等待。图片来自陈阳拍摄及球员社交截图

  泰安日报社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