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新赛季中超征程存难点 新援未现引援或成笑柄

鲁能新赛季中超征程存难点 新援未现引援或成笑柄
2020年06月30日 12:13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山东商报 速豹新闻记者 付瑞

  经过再三修正和完善,中国足协将最终的开赛计划上报到国家体育总局,之后由更高部门审核决议。据了解,如果一切顺利,中超将于7月25日开赛。

  A、B组进驻大连苏州

  按照计划,中国足协最终决定分组据上赛季中超联赛成绩为基础,按照16队蛇形排列分成两组,A、B两组8队。由于天海确定解散退出中超,深圳佳兆业递补参加中超,在分组顺位上列16。这样新赛季中超的具体分组为:A组:广州恒大(1)、江苏苏宁(4)、山东鲁能(5)、河南建业(8)、大连人(9)、广州富力(12 )、上海申花(13)、深圳佳兆业(16); B组:北京中赫国安(2)、上海上港(3)、武汉卓尔(6)、天津泰达(7)、重庆力帆(10)、河北华夏幸福(11)、青岛黄海(14)、石家庄永昌(15)。

  随着广州和上海作为主赛区的计划被否决,足协最终上报的是A 组前往大连赛区、B组前往苏州。

  如果7月25日中超能够顺利重启,根据中国足协的计划,第一阶段小组赛争取在两个月时间内打完,这在赛程编排上并不是难以完成。

  之所以赶在9月底前完成第一阶段全部比赛,中国足协还是希望可以给国家队留出足够备战四场40强赛比赛的时间。根据赛程安排,国足10月8日和13日对阵马尔代夫和关岛,而11月12日和17日将在主场迎来和菲律宾、叙利亚的生死战。

  至于第二阶段比赛的具体方案,如果继续按照现在的模式,根据第一阶段的排名,将在两地进行第二阶段的赛会制比赛,但足协需要找出各方都可以接受的一种赛制。总体来说,关于第二阶段具体赛程和赛制,会是足协需要面临的一个难题。比如,最终总体比赛轮次不够的话,恐怕推行升降级制度会引发一些争议。

  困扰鲁能的几个难点

  由于中超将看齐其他联赛每场换5人的新规,中超各队主帅在临场指挥方面也就有了更多的调整空间。不过,由于各队之间的整体实力参差不齐,板凳深度上的差异必然会让强弱队之间的距离变得更大,比赛悬念也因此会变得更小。

  对鲁能而言,新赛季中超征程存有几个难点。

  其一,A组八支球队实力较为接近,竞争力远超过B组,鲁能想要保留一个争冠资格,除了实力之外,还需要一份运气

  其二,外援未归让鲁能倍感被动。恒大双核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塔相继归队,原本无主帅、零外援的苏宁也开始回到正轨,申花也迎回了队长莫雷诺,加上归队的金信煜、沙拉维等,阵容非常齐整。眼瞅着人家外援阵营日益完善,鲁能这方却依旧是莫伊塞斯、费莱尼和“救火”外援莱昂纳多,实力上自然略显单薄。

  如果说莱昂纳多加盟多少可以弥补格德斯留下的空位,那么缺少了佩莱的鲁能,进攻线将面临“群龙无首”的战术隐患,而防线上,新援卡达尔至今没有和球队碰过面,如果联赛开启前这位后防强将无法到位,鲁能的引援工作又将成为别家的笑柄,花了高价转会费和年薪,新外援却一场比赛不用踢,照样旱涝保收,这笔买卖实在令人尴尬。

  当然,对鲁能最为有利的还是本土球员的培养和挖掘,在外援不足的情况下,重视本土化有助于鲁能更快地更新换代,为进一步发展青训而蓄力。

鲁能中超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