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7大工作组确保开赛顺利 已向俱乐部征集宣传片

足协7大工作组确保开赛顺利 已向俱乐部征集宣传片
2020年06月29日 17:1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端午节前,中国足协将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方案修改及补充内容提交给体育管理部门,随后在等候相关部门的批复同时积极落实有关开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据了解,为确保相关工作万无一失,中国足协按职能划分特别推出了7大工作组,以确保中超联赛获准开赛后,能够迅速正常运转起来。

  按照中国足协的预案,新赛季中超联赛最快将于7月内开赛。在此之前,“7月18日、25日”都曾作为方案涉及的“备选开赛时间节点”,只不过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中超联赛7月18日开赛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至于7月25日能否开赛,也有待开赛方案的批复结果。

  此前,CBA篮球联赛重启的官方消息是在确认开赛日前16天发布的。不过足球运动在诸如备战等规律把握细节方面有别于篮球。各中超俱乐部需要在开赛前至少备战3周,同时通过转会窗口的临时开启丰富人员储备,以应对空前密集的赛程。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在确定开赛日期方面需要随机应变,同时需要在开赛前尽可能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扎实。

  在相关开赛方案补充内容提交给体育管理部门后,中国足协加快了中超开赛筹备工作的步伐。协会为提升具体工作的效率,特意按职能推出了防疫、竞赛、后勤保障与接待、商务、防疫、媒体转播、裁判等7大工作组。7个小组的组长都是协会相关工作的精英骨干。如竞赛组、商务组、裁判组分别由协会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朱琪林、董铮、刘铁军担任小组牵头人。

  由于联赛筹备工作格外繁杂,加之全新赛制的中超比赛可能面临新问题甚至新麻烦,因此各工作组端午节假期都没有休息,而是加班加点,逐个攻坚开赛筹备工作中的难题。被征调到工作组的大部分成员端午节前就已经接到未来2至3个月进驻赛区“封闭”工作、期间不能回家的通知。这无疑将对他们的身体及心理构成巨大考验。

  中超联赛开赛时间表何时能确定?包括中超开赛筹备7工作组在内的各方都焦急等待答案水落石出。29日,有消息显示,中国足协已经向各中超俱乐部征集参赛人员报名照片以及各俱乐部宣传片。而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也已经先后完成了对大连市、苏州市两大中超候选赛区城市的考察。

  在6月19日中国足协、中超公司、福特宝公司全员接受核酸检测后,部分参与中超筹备工作的人员因需要提前进驻赛区作前期准备工作,而计划于近几天内再次接受核酸检测,以确保其出京出差满足国家及地方防疫规定要求。

  除了上述人员之外,参与中超联赛转播工作的媒体专业人员、即将于6月30日前完成体侧的广大中超裁判员们也将于7月上旬或中旬分区、分批进驻各赛区。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