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科维奇工作作风让球员折服 拥有超前足球理念

佩特科维奇工作作风让球员折服 拥有超前足球理念
2020年06月28日 18:02 新民晚报

  前申花主帅佩特科维奇因感染新冠肺炎引发的并发症,昨天在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不幸去世,享年75岁。

  据《队报》消息,佩特科维奇是因感染新冠肺炎引发的并发症,在贝尔格莱德医院不幸去世的。佩特科维奇在球员时代是一名出色的边路球员,曾入选前南斯拉夫国家队,并随队参加了1968年欧锦赛并闯进决赛。

  退役后,佩特科维奇先是回到老东家、贝尔格莱德OFK俱乐部担任体育总监,1990年开始执教该队。1997年佩特科维奇担任前南斯拉夫国家队助教,之后前往瑞士执教,2000年回到前南斯拉夫国家队担任主帅。2001年,受申花俱乐部邀请,佩特科维奇出任主教练。

  佩特科维奇是申花俱乐部历史上第6任外籍主帅。那个赛季,他率队取得15胜3平8负的成绩,进39球失28球,最终获得甲A联赛亚军。执教水平较高的佩帅给申花上下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前申花队员、如今担任球队领队的毛毅军曾评价他很真诚,为人也非常友善。

  其实和严厉的前任、同胞彼德洛维奇相比,佩帅的训练要求有过之而无不及,但他没有老彼德那样的火爆脾气,若是队员不能完成他布置的训练任务,他也不会大发雷霆。球队上下和他的关系相处非常融洽,2001赛季球队上半段踢得非常好,曾连续12轮不败,踢出一波7连胜占据积分榜首,露出夺冠相,但因为伤病等原因下半赛季成绩下滑,第13轮输给辽宁后,球队遭遇6连败,最终退出冠军争夺。但一个赛季下来,对于佩帅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队员们都很折服。佩帅灌输的足球理念,虽然对于当时的中国足坛而言还有些理想化,但肯定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得知佩帅病逝,申花俱乐部今天在官方微博上缅怀这位前主帅:“塞尔维亚足坛传奇、前申花主帅伊利亚·佩特科维奇因病离世,享年75岁。怀念您曾带给我们的美好,一路走好。” 首席记者 金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